今天早上,shayla住進了加護病房


前幾天的連假,我帶著兩個孩子從家裡步行到宗教博物館
出門時,艷陽高照卻伴隨著些許的細雨
當時,我並沒有即刻做出正確的決定:掉頭回家
卻繼續帶著孩子前往期盼已久的目的地,
沿途,細雨時而落下時而停止
shayla還因為看見生平的第一道彩虹而興奮不已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我卻希望永遠也不要有那一段的驚艷奇遇
因為,就在當天回家的路上,我發現她已經有輕微的發燒


以往,我對shayla一有生病的徵兆,就會馬上帶她就醫
而在這一次之前,她就已經有過一次小感冒,也是輕微高燒的症狀,我也是立即帶她就醫
但醫生說高燒是孩子體內對疾病產生抗體的現象,教我無須驚慌
所以這一次,面對她的輕微高燒,我就試著聽從醫生的建議:觀察看看,再使用冰枕幫她退燒,
可是怎麼也沒想到,隔天開始出現痰聲,我卻沒有立即帶她就醫,因為見她精神仍顯愉快
就這樣,病情開始惡化,昨天凌晨便出現嘔吐症狀
又碰巧遇上中秋節,多數診所都是休診的
我拖延至晚上8點,才趕緊帶她到附近一家未休診的小型醫院就醫
醫生一看就很兩光,草草看診就篤定沒有肺部感染的症狀
隨意開了退燒與止咳的藥就打發了我們


今天一早,shayla一醒來便不斷的哭鬧,直喊她不舒服
看她喘的厲害,我這才發覺事態嚴重
連熬好的稀飯都來不及給她吃,便趕緊叫上計程車帶她到診所去
而醫生一見到她的狀況,要我馬上帶她送急診,並篤定的說一定得住院治療
聽完醫生這麼說,才確定事情真的非常的嚴重
我火速的抱起她,搭上記程車轉往附近的台大醫院
到達醫院時,她的呼吸更急促,臉色也越來越蒼白,連唇色都慢慢變成淡紫色
進到兒童急診室時,四肢末梢也開始慢慢變紫
醫生護士全都緊急就位,說明要立即為她插管,因為此刻她的血氧濃度已經過低
就在我還來不及清楚的思考這接而連三所發生的變化時
我卻被護士請到外頭去等候


聽見她在裡頭不斷的哭喊要找媽媽,我在外頭是心痛的又慌又急
想跑進去偷看,卻又被護士請到外頭繼續等候
就在我胡思亂想之際,哭鬧聲突然停止,
以為發生什麼事的我,不顧一切的衝了進去
只見病床上瘦弱的孩子靜靜的躺著,一堆不知名的管子卻擋住了她可愛的臉龐
而就在我還沒看清楚她的狀況時,護士很客氣的再度將我請了出去
並且殘忍的關上了急診室的大門
見不到聽不到孩子的我,手足無措的幾乎快要崩潰
我除了胡思亂想,還是胡思亂想,只好趕緊撥了電話給老媽叮嚀姊姊等會就要放學的事
順便想要輕鬆帶過shayla急診的狀況,
只是話還沒說完就哽住了,強忍著淚水,繼續努力扮演一個堅強媽媽的角色


從急診轉往加護病房的途中情況一樣讓人感到危急
護士推著病床的速度讓我幾乎快要跟不上
沿途還不斷的大聲告知前方的人快速讓道
看到這樣的場景,真的會讓人害怕


shayla進到加護病房後,我又再次被請到外頭等候
醫院也許體恤到家屬焦急等候的心情,
在等待醫生出來解說的難熬過程中
先讓我在隔壁的會議室觀看加護病房的週遭環境與器材介紹的影片
藉此舒緩緊張焦慮的心情,
但是,看到介紹各類插管器材的那一段時,淚水終於忍不住落下來
原本他可以不需要忍受這些的,只要我稍稍再謹慎一些,就不會讓她受這些苦了........


醫生終於出現了,而且還拿了一堆同意書,什麼中央靜脈、動脈導管....全都是一定要做的
同時也跟我仔細的說明目前shayla治療的進度與狀況
並且對她的SMA疾病史做了概略的紀錄
說了一大堆,最後才領我進入病房裡去看她
眼前的情景,看了真教人心痛不已
原本以為的小感冒,如今卻演變成插管躺在床上,想哭哭不出來,想說說不出聲的痛苦模樣
大大的雙眼祈求哀憐的眼神,好像在說:媽咪....求求妳快點帶我回家
這一切都是前所未有的狀況:驚恐的心情,不得動坦的身軀,奇怪的管線與機器,冰冷的空氣與空間
而我卻只能拼命的安慰她、鼓勵她,但是這些話怎麼可能會對她有用呢?
她什麼話也不能說,只能雙眼含著淚水,不斷點頭或搖頭


唉...一想到她哀求的眼神,一個人孤零零的待在陌生的地方,我沒辦法再繼續寫下去
只希望她能趕快好起來,跟我一起回家,
就像過去的每一天,揹著她騎車去上學,上網看看老師為她拍的生活照,帶她去復健,一起吃飯,一起逛街的美好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