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艷陽高照又伴隨著徐徐涼風的下午
我跟shayla如同往常搭著復康巴士前往醫院復健

記得那一天的天空,佈滿著美麗與神奇的雲朵
低空的雲被風吹的很急
遠處的雲卻是一動也不動
形狀像極了一片片撕下的棉花糖
薄薄的,雲邊還拖著長長的細絲


一開始我們都沒說話,只是專注的盯著天上的雲
突然shayla開口說:遠遠的雲被黏在天上一動也不動,怎麼好像跟我一樣只能待在椅子上,然後前面的雲又好像姊姊哦,跑來跑去的........
她還沒說完時,一隻小鳥正好從畫面外飛了進來,一會兒又飛出了畫面
shayla話沒說完就停住,想了一會兒接著說:媽咪,我們人死了以後是不是可以選要當什麼什麼,那我死了以後,我要選變成一隻小鳥,飛來飛去的,想去那兒就去那兒,我不想變成小天使了,因為我們人是看不到小天使的,如果我變成了小天使,你就看不到我了..........那如果你也死了,你可不可以跟我一樣選變成小鳥,這樣我們就可以在一起,然後每天都可以在天上飛來飛去.......


以前聽了這樣的話,心裡通常會先緊緊的糾在一起,然後有一些小小的感傷,那一天聽她這麼說,雖然感覺依舊,但突然又多了一份想像,好想跟她有一樣的夢想,變成一隻小鳥,僅僅在畫面裡留下一點點殘影,然後迅速地飛向畫面外的那個廣闊的世界,自由自在的世界.........


那一天下午的畫面,伴隨著她說的話,讓我覺得...很深刻...很嚮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