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shayla回診眼科
醫生確定了shayla眼睛的狀況

兩眼散光300度,右眼視力0.8左眼弱視0.4,確定是要配戴眼鏡來矯正視力,而左眼的弱視需要每天3小時的遮眼治療,並每個月定期回診追蹤,醫師再視遮眼治療的效果來判斷是不是要做其他的弱視訓練;姊姊今天也一同檢查,原本0.6與0.7的視力,經過一個月散瞳劑的治療,現在已經到達0.8,幸好不需配戴眼鏡,只要加強注意姿勢及眼部的適度休息,讓視力慢慢回復正常就可以了,醫生說孩子的視力在9歲前都還在持續的發展,所以只要掌握黃金時間,都可以有不錯的治療效果。


平常覺得自己很注意孩子看書時的光線及姿勢,我自己也一直保有良好的視力,但沒想到還是得讓兩個孩子接受視力矯正,雖然爸比說這有一部分是遺傳到他的大近視,但不免自己的心裡還是會有些小小的自責,能免除孩子不必要的困擾,畢竟是每個做父母最期望做到的。


跟shayla一同上物理治療課的一對雙胞胎姐妹,患有程度不同的腦性麻痺,兩個可愛的小女生也是患有散光,她們的媽媽前陣子就帶她們去配了一付很大的眼鏡,聽她說是因為找不到適合孩子戴的鏡框,所以匆匆忙忙的就幫她們配了不合臉型的大眼鏡,一付眼鏡要價三千多,既貴又不適合孩子,我突然想起劉爸前些日子向我推薦的一家眼鏡行,他的兩個兒子也都在那裡配,聽說既專業又價格合理,所以趕緊把劉爸給我的資訊告訴了這位媽媽,今天就看到她們戴了新眼鏡來上課,大小適中的眼鏡,兩副3000元的合理價格,讓這位媽媽很滿意的不停向我道謝,其實這都應該感謝劉爸啦,跟我們共享這個好康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