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的公幼入學安置今天正式開始,雖然昨晚忙到一夜沒睡,爸比也被shayla整的一個晚上沒睡好,所以早上只好我硬撐著一雙佈滿血絲的熊貓眼帶姊姊去上課,雖然腦袋有些瞎昏,我還是備齊而且一再確認好該帶的資料,趁個大早去學校幫shayla完成報名的任務。

本來一切都很順利,但老師核對資料時發現評估報告書上沒有任何醫院的戳章,所以看不出是哪家醫院開出的,記得去年的評估報告書還有醫院專屬的封面,封面上還會註記下次評估的時間,可是今年卻只有三張簡單的報告資料,雖然有治療師的章印,卻沒有任何關於醫院名稱的字樣,同時也發現物理治療報告的評估日期是錯的,95年1月23日??錯的真離譜,我拿到報告書時竟然都沒發現,因為提供的資料必須是在一年內的,所以這份忙了半天的報告書變成了廢紙!?
嗯...老師說這樣的報告不太完整,需要補齊醫院的報告封面才能受理,所以我只好先繳交其他資料再想辦法補上封面。


填寫資料時,承辦的老師看見報名表上的名字,想起去年我們也來報名過,好奇的問我去年沒入學的原因,我向她說明了原因,她卻直呼可惜,因為今年特教班有三名學生轉入普通班,如果去年有讓shayla入學,也許今年就有很大的機會直升普通班,只不過現在說這些都太晚了,希望今年同樣有好運氣好手氣,讓shayla順利入學。
因為在填寫志願時,其中一位承辦人員(她是巡迴輔導老師)詢問了有關shayla現在的狀況,同時向我說明shayla以後就學需要有陪讀人員的必要,這樣的必要性真是讓我傷透腦筋,雖然這狀況已經在我預料之中,但對正準備找公司出外就業的我,難題終於正式浮上檯面,如果經濟狀況許可,我會義無反顧的跟著shayla一起去上學,但是現在這種狀況,好像讓所有事情都變的很困難.............


雖然沒辦法馬上在心中理出一個頭緒,但回到家我還是先打了電話到長庚找治療師詢問報告書的事,治療師說明報告書是從林口那邊統一匯整寄出,所以給了我承辦人員的聯絡資料,找到了承辦人員,承辦人員卻說這是今年長庚的統一格式,然後又說了一堆經費不足事情,雖然我試著請託她給我一張封面也好,但她還是堅持不能單為一個家長提供這樣的資料,只能呈報上頭當作是個建議事項,唉...不過就一張封面而已,有這麼難嗎?看來她是不能解決我的問題,只好另想辦法。


苦思了半天,也不知要找哪個單位反應,最後開始打所有長庚院所的電話,想盡辦法找到當初門診的黃醫師,上網查了一下,所有院所今天都沒有黃醫師的門診,也順便查到原來黃醫師是桃園分院的院長同時也在長庚大學任教,嗯...不在台北也不在桃園分院,再打到林口院區問問,最後終於是讓我找到黃醫師。向黃醫師說明了我的難處後,她也解釋這是今年早療系統發出的統一電腦格式,嗯...連封面都沒有的評估報告,就連哪家醫院開出的看不出來,這樣怎麼能算是一份完整的報告ㄌㄟ?不過幸好黃醫師肯幫忙,同意讓我明早帶報告書去給她蓋醫院戳章,而日期錯誤的那份報告,我托承辦人員交給黃醫師明天去門診時補給我,嗯..幸好事情圓滿解決,但關於陪讀的事情,我還要再繼續想看看解決的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