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yla很黏媽媽
什麼事都一定要找媽媽
泡牛奶、上廁所、講故事、睡覺、翻身、洗澡.........
拿玩具和陪玩現在是姊姊的工作
但偶爾她還是會賴著媽媽陪她玩

有一回,媽媽工作忙了一天非常非常的累,
她跟姊姊在客廳玩的正高興,
突然一聲:媽咪!媽咪!
以前她是非得喊到你出現不可
現在是喊了一聲以後會耐心的等一下再喊第二次
(這算是我們溝通了數次的成果)

拖著疲憊身軀的媽媽出現在客廳
臉上還掛著剛剛與客戶溝通爭執的不悅表情
shayla:媽咪,幫我拿※※※
媽咪:姊姊就在妳旁邊,妳可以請姊姊幫你拿呀!
shayla:媽咪,那妳陪我玩
媽咪:媽咪事情還沒做完,等會ㄦ做完再陪妳玩,先請姊姊陪妳玩好嗎?
shayla:媽咪,那妳可不可以講故事給我聽
媽咪:等媽咪事情做完就講故事給妳聽好嗎?
.......媽咪走回辦公室打算繼續工作,可是還沒坐下來,shayla卻又喊:媽咪!媽咪!
媽咪沒進來,站在辦公室向客廳喊:什麼事??
shayla沒說什麼事,只是繼續喊著:媽咪!媽咪!
媽咪一臉疲憊的又走回客廳
媽咪問:什麼事啊?
shayla:我要尿尿
弄完shayla上廁所,媽咪又走回辦公室,椅子都還沒坐熱
shayla又喊:媽咪!媽咪!
媽咪再度走回客廳問:又怎麼了?
shayla:我想嗯嗯.....
媽咪有些生氣又無奈的說:妳剛才怎麼不一起上呢?
媽咪抱起shayla準備上廁所時,無心的說了:妳很麻煩耶~~~~
shayla聽了就開始啜泣.....可憐的表情邊哭邊說:我不是故意很麻煩的......
唉...媽咪不小心傷了shayla的心,媽咪不是故意的.........

之後,shayla請媽咪幫忙時都會問:我會不會很麻煩?
媽咪聽了很難過也很內疚,發誓從此以後不會再對她這麼說
也不許家裡的任何一個人對她這麼說
現在,當shayla再喊媽咪時,媽咪會先把當下的壞脾氣與壞心情擱在一旁
平靜的走過去對她說:先親一個再說!!


以前的我,魯莽、衝動、沒耐心、壞脾氣、孩子氣,從來都不覺得自己可以是個慈祥的母親,雖然老大的降臨給了我一些改變,但一個完全需要人照料的shayla,卻時常讓我在生活中不斷的從挫敗中學習,不斷的磨練著過去的我,我做錯了一些事,也說錯過一些話,但我希望自己能努力做到一個快樂奉獻的母親,不再讓我的孩子受到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