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的連續假期
讓我們在假日前忙翻了
連計畫要帶孩子出遊的時間都沒有
上午臨時決定帶孩子到苗栗的飛牛牧場去走走
沿途看見上高速公路的閘道大排長龍
我們後來決定走省道轉西濱快速道路
不過這樣真的是繞了一大圈
不僅走錯路,還走走停停
一會ㄦ姊姊暈車,一會ㄦ找廁所
一會ㄦ看見大海又要停下來玩玩
這樣的進度到飛牛牧場,恐怕要天黑了


因為是第一次來,路況不熟又園區裡的道路標示不清
害我們花了半個多小時才找到停車位
結果還不是停在離入口最近的地方ㄌㄟ


原本以為牧場就近在呎尺
沒想到竟然還要走一大段上坡路段才能進到牧場
等我們上到牧場時,推著shayla的爸比已經是汗如雨下、氣喘如牛、兩腿發軟
我趕緊將推車接過手讓他好喘口氣
可兩個孩子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冒險


湛藍的天空、翠綠的草地
還有遍佈火紅的楓樹
讓人好想停下腳步細細欣賞這美麗的景象
草地上四處是悠閒躺臥的人,野餐、放風箏、玩飛盤
還有小狗與孩子追逐嘻鬧的笑聲迴盪在山谷間


我們循著路標的指示來到羊圈
讓很少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動物的孩子們
好好體驗餵羊的樂趣
過了羊圈再往下走有個小屋,木牌上寫著「兔子的家」
姊姊興奮的催著我們加快腳步
我也迫不及待的想要帶shayla去摸摸小兔子
可是裡頭竟然只有寥寥可數的幾隻小兔子和幾隻小黑羊
我心想
「兔子的家」明明就該是兔子的家啊!!怎麼小黑羊是來作客的嗎?
經管理員解釋之後才明白
原來這些小黑羊出生的時候是站不起來的
所以沒法將牠們跟一般的羊一起飼養
經過工作人員的細心照顧
多數的小羊現在都已經可以站了
也會靠近讓人撫摸與餵食
但唯獨有隻小黑羊至今還是沒辦法站
只見牠孤零零的坐在中間
任憑圍欄外的孩子努力揮著可口的青草引誘牠
牠依舊是落寞的低著頭
大而黑亮的眼睛,透著一股淡淡的哀傷
不知情的孩子們見牠無動於衷,一副掃興的模樣議論著這隻不會走路的小羊
看著牠,看著這些孩子,再看看shayla
我突然有股難過的情緒湧上心頭
我的shayla,將來會不會就像這隻小黑羊
哀傷的眼神,落寞的低著頭,被這些健康的孩子們圍繞著、議論著
唉..我又想太多了,還是不要這樣掃興吧


正當我們要離開小屋時,身後傳來一陣歡呼聲
聲音此起彼落的說著:牠站起來了..牠站起來了...
啊~~原來那隻小羊站起來了
我們也轉身圍過去,趕緊找個小縫縫讓坐在推車上的shayla可以看個清楚
「小黑羊站起來了耶」shayla有些興奮的說著
站立的四肢有些彎曲,因為支撐著身體顯得有些顫抖
小羊蹣跚踉蹌的慢慢靠近圍欄邊
每個孩子都爭相撫摸牠,每一雙撫摸牠的手,看起來更輕更柔,似乎還多了些疼惜與鼓勵的力量
看到每個人都在為牠拍手叫好,我的心情像是滑翔翼一般
低空盤旋,又急速升高
嗯..也許小黑羊比我有智慧多了,在這之前
牠不知已經有過多少這樣的體驗與心情的起伏
在小羊的心裡,是不是也曾經疑惑著自己為什麼與別人不同呢?
不過如今看牠努力的站起來,我真為牠高興,
也同樣高興我們有幸參予一個陌生生命轉折的這一刻


踏出小屋,我仰頭望著湛藍的天空想像著:
只要我們繼續努力,也許有一天,shayla也會像小羊一樣呢?
我邊想邊笑在原地站了好一會兒〈似乎感覺真的會有這麼一天〉
姊姊卻早已跑到前頭大聲呼喚我們
心情變的很好,腳步也輕快許多
我們餵了牛,又在草地上野餐放風箏
一直到天黑的快要看不見路
我們才收拾行囊,離開這美麗的飛牛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