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沒有為孩子安排床邊故事
因為滿腦子都在思考工作的問題
孩子喜歡聽我為她們創作的故事
只是在工作沒有著落之際
沉重的經濟壓力讓最近的我
腦筋一片空白
所以媽咪今天只能陪在床邊閒聊
shayla:等我長大會走路,我要......,媽咪,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走路?
Fiona猶豫,這個問題連她自己都不知道答案,她很兩難,是否該繼續用拖延戰術來安慰她,還是告訴她實情
Fiona:寶貝以後都不能走路
shayla:可是,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想走路,為什麼我以後都不能走路?
Fiona:因為妳生了一種很奇怪的病,這個奇怪的病讓妳的身體沒有力氣,所以妳不能自己站也不能自己走路
shayla:可是我有去復健啊!為什麼還是不能走路?二阿姨說等我長大就能自己走路了呀!為什麼妳說我不能走路??
Fiona不知該說些什麼,只是很想哭.....
shayla等不到答案,只是靜靜的躺著....

過了十多分鐘

Fiona:怎麼還不睡?眼睛閉起來睡覺啦
shayla: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妳說我以後都不能走路??可是,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想走路
Fiona:媽咪知道妳好想走路,可是這個奇怪的病連醫生北北都沒有辦法打敗它,就像小鳥城堡裡的小鳥(媽咪編的故事裡的主角),被壞心巫師施了可怕咒語,她也是等了好久好久才遇到查理王子來幫她打敗壞巫師,解除了法術,而且查理王子為了要打敗壞巫師,還遇到了好多可怕的妖怪........我們也要一起努力等醫生北北找到打敗它的辦法
shayla:為什麼只有我生這種奇怪的病??為什麼別人沒有??
Fiona:世界上有很多人都生了很奇怪的病,像我們去上課時,看到很多人去復健,有小朋友也有大人,他們也都生了奇怪的病,跟妳一起上課的小弟弟,他也是不能站也不能走路,他也不能說話,妳記得嗎?
shayla:對啊!他只會說咿咿啊啊,看起來很奇怪的樣子
Fiona:就像我以前跟妳說過的,有的人是頭裡面生病,所以他不能想事情,有的人是手生病,所以他不能拿東西,有的人是眼睛生病,所以他不能看東西,有的人是耳朵生病,所以他聽不到,而妳是因為沒有力氣所以才不能走路,可是妳可以想事情,可以看電視,可以說話,又很會唱歌,而且畫畫也很棒,除了不能走路,妳現在什麼都能做,這樣是不是也很棒?如果妳生的病是不能說話不能想事情的病,那妳就不能像現在這樣跟媽咪聊天了
shayla:那為什麼妳跟姊姊都可以走路我就不行?
Fiona:雖然妳不能走路,可是妳比媽咪還要聰明啊!大家都說妳很漂亮又很聰明,每個人都好喜歡妳,連媽咪都好想像妳一樣,可是每個人生下來本來就會不一樣,有一些東西是很棒的,也有一些東西是跟別人不一樣,如果都一樣,那怎麼知道誰是誰家的寶貝呢?
shayla張開她的手掌,看著她彎曲萎縮的無名指說:對啊!每個小寶寶生出來本來就不一樣,像我這根手指就跟其他的不一樣
Fiona點點頭,拍拍shayla:我們以後不要再去想走路的事情,我們一起來想想有什麼事情我們可以一起做好不好?

shayla露出天真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