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要提起這件事
心裡就有說不出的悲傷
昨晚回母親家吃飯
我把阿德給的"一升的眼淚"帶回去給她們看
妹妹問我shayla這種病是遺傳的嗎??還有人比shayla更嚴重嗎?
我跟妹妹開始聊起其他病友的狀況
母親在一旁冷冷的說
這怎麼會是遺傳,這都是因為現代人吃東西出了問題.....
我愣了一下
我告訴母親:我們已經去檢查過,醫生說這是遺傳
母親繼續說:
這不是遺傳,這叫做因果,人要相信因果,佛祖以前就說過....(我母親是個出家人)
我回答母親:遺傳就是科學檢查出來的結論
母親很氣憤的說:是佛祖比較早還是科學比較早(她說的是兩者的歷史),這麼多孩子都沒事怎麼只有妳...(我有7個兄弟姐妹)
我有些生氣的說:那是因為我剛好嫁到的老公也有遺傳,所以才會這樣..
母親繼續說:這就是因果.......
我很生氣回答她:妳的意思就是,我上輩子做了壞事,所以這輩子要來揹負這種結果是嗎?....
母親想要解釋,也許她想說的並不是單指shayla的狀況,而是好壞事都是因果論,但我實在聽不下去,是因果又怎麼樣?

母親不是一個不擅於鼓勵孩子的人,
但我不明白她為什麼要給我這麼重的打擊,
我們現在的日子雖然過的苦,但是也很努力的在堅持與振作
我們盡一切的努力在生活、在打拼、在為孩子付出、為家人付出、為傷害我們的人努力去做到寬恕與包容,盡心的去做一個善良助人的好人,對於現在所面臨的困境,我們並沒有埋怨也沒有因此而放棄,我們一直都在努力,我們今生的所作所為也不是為下輩子可以有好日子過而努力,只想對得起自己今生所走的這一遭。

我的堅強,不是與身俱來的,它也不是攻不可破的,我仍然渴望有妳們的鼓勵讓我更勇敢,我不認為前世的因果對我今生的際遇能帶來多大的意義與幫助,我更不認為人活在今生就是為前世因果的造化而存在。

也許,這段時間的變故,讓我更敏感、更脆弱、更容易悲傷,但是,我們依然努力的活著,縱使這些傷害來自於外人或是家人,我們還是會堅強面對,因為,這就是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