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孩子到學校參加入學面談
昨天告訴孩子時
她就超級興奮以前姊姊唸這學校時
我也曾經帶她來參加過幾次活動
所以這裡對她來說一點也不陌生
當初在填寫志願時
最後我還是把這裡當作唯一的選擇
主要是因為
學校有寬敞的環境.活潑的教學方式.認真與親切的老師
而且它還是獨立的公立幼稚園
所以在這麼多優秀的條件之下
當然名額也就競爭的厲害

路上我就不斷的提醒孩子
老師問話要回答
不想回答也要告訴老師
如果都不說話
老師會覺得妳是個沒有禮貌的小朋友
我就怕她面對不認識的人
會僵的像塊石頭
所以一路上不停的提醒她

老師對她的狀況做了了解後
要求單獨對她測驗
我則被請到外頭去等待
其實我還蠻緊張她沒有我在身邊
會不安的哭鬧
所以不時的會貼近門想聽聽她有沒有鬧脾氣
過了好久門終於開了
我以為測驗結束了
原來她告訴老師說她累了
所幸就趴在桌上不想起來
原本老師真的以為她累了
沒想到她看到我進來後又高興的吵著要我陪她玩玩具
老師看她突然精神轉好
笑岔了氣直說被她給騙到了
雖然沒有做完全部的測驗
但老師對她的表現還是讚賞有佳
聽說今年3歲的孩子報名的人數不少
恐怕最後得面臨抽籤的命運

最後老師問我對孩子有什麼期望及是否需要再填其他志願
我想了很久還是一樣的答案
給她一個公平的機會還有快樂的環境
而這裡仍然是我們唯一的目標與選擇

面談結束後我帶她去找姊姊以前的老師
這個時間正好是小朋友放學的時候
也才有機會當面跟老師好好聊聊
老師跟我們的關係一直都很不錯
雖然姊姊去年畢業了
但還是常常會約同學回學校找老師
而我們只要有印刷剩餘的紙
也都會帶回來給老師小朋友用
一方面資源利用一方面幫老師省紙錢
呵呵
真是一舉兩得

我把今年先佔名額的想法告訴老師
老師卻建議我不要因小失大
她認為孩子的資質不應浪費在特幼班
寧願明年再來爭取普通班
也不要現在急著讓她進特幼班而誤了她最好的開始
原本就很猶豫的心情
這一回兒更堅定了

晚上跟她爸比聊到這件事
他也支持我的決定
還有一年的時間做準備
並繼續維持與學校的關係
讓孩子明年可以順利得進入校園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