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換了配有車上DVD的新車
兩小的爸比就極盡所能的討好她們

把家裡的DVD片子帶到車上給她們看
原本車子在行駛中只能聽聲音沒有影像
他偏偏就託人把安全開關給拔掉
讓她們任何時候都能觀賞影片
可我就很不贊同
只要我在車上
就會要求把畫面關掉
小孩難免就有些抱怨

有一天
她們爸比買了一片兒歌VCD
片子裡的景象,看起來像是年代久遠,唱的聲調還帶點兒大陸腔
裡面的兒歌我從來也沒聽過
可她們倆就是聽的津津有味
每天聽,日日夜夜聽,只要一上車就聽,回到家也要聽
就這樣不斷的疲勞轟炸
幸好我只是偶而陪同,而她們親愛的老爸
因為每天接送,所以聽到後來也都會哼個幾句了

上個禮拜比較有空
事情做完就會陪著一起去接她們回家
一樣的歌曲整整聽了一個禮拜
聽到後來,自己也不自覺得跟著唱了起來
連作夢都聽到這些兒歌
我簡直快崩潰了
接著,我開始爭取我的收聽權,就在這一天,我得逞了!!
我終於在我們的新車上聽到愛樂電台的美妙音樂
可是,好景不常
這個機會只有一次
就是這一天,也是最後一天

後來的日子
我仍然活在莫名其妙、不知打那兒來的兒歌日子裡
那天
我們經過他爸比買兒歌的那家商店
我二話不說迅速下車,飛奔進到店裡
快手的挑了4張兒歌,結帳!!
(這應該是有史以來,我買東西最迅速的一次)

從此以後,在車上的日子
至少我可以聽到75首不同的兒歌
噢!真是感謝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