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一位病友的爸爸就孩子就醫與就學的情況做了些交流,
前些日子去參加早療協會的轉銜說明會,

聽到一些父母闡述孩子就學遭拒的困境,
不禁對自己原本想讓孩子今年入學的計劃打了退堂鼓,
許多負面及否定的訊息,讓自己開始懷疑對孩子的安排是否合適,
 
原本定期在馬偕門診,每次拿的藥、每次談話的內容、每次就診的人潮、每次等待的時間都一樣,
不知做這些到底對孩子有沒有幫助?
後來又聽了一位病友媽媽推薦轉診到長庚,雖然得到了較優質、安靜地候診環境,
沒有大批人馬擠在候診區或診間裡,也沒有此起彼落的孩童咳嗽聲、哭鬧聲,
醫生護士都很親切、仔細,
但這位爸爸也提醒了我一點,
沒有此科專門的研發團隊、沒有互聯的即時系統、沒有提供及進行人體實驗的用藥,
這樣的每月回診幾乎是毫無作用!!
 
我再問自己:我做這些,到底對孩子有沒有好處?
吃了藥沒反應、固定回診沒有具體的涵義、我到底還要不要繼續這樣下去?
即使大家都說,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希望、機會
但這些究竟是不是希望?是不是機會?
若是我繼續堅持下去,到最後,結果還是0,做了這麼多以為對她好的事,結果卻是徒增她的痛苦,
但若是我放棄了,也許就真的會錯失了那百萬分之一的機會,
唉!!兩難,兩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