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最近常問我:媽咪,我可不可以自己下去走走?
以前,我總會心虛回答她:
不行啦,地板髒髒的,妳沒穿鞋子會把腳丫子弄髒,
最近發覺,這樣騙下去不是辦法,她開始以為事實是:不是她不能走路,而是我們不讓她自己走路
有時,她會突然語帶堅定又略顯驕傲的對我說:
媽咪,我會走路了哦~
媽咪,我可以自己站站耶~

真不知該如何面對她的這些話,
是應該哄著.騙著.附和著她?
還是直接了當.坦白告訴她?

有時,我會這麼跟她說:
妳只要努力的運動(復健),學著自己用力,再去林醫師那裡熱敷按摩,很快妳就可以自己走路了哦!
其實對她說這些話的時候,我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不肯定與心虛,僅有的百分之一,還是希望這些努力可以讓事情好轉,儘管心裡清楚是機會渺茫,但還是希望真的會有奇蹟。

最近,因為她不斷地要求要自己下來走路
我只好開始慢慢告訴她,為什麼她不能走路的原因
看她聽的似懂非懂,雖然心痛,還是希望她可以慢慢接受事實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