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經驗

但也是我們經常會遇到的

這是對疾病的不了解與普遍發生的刻板印象............


 


shayla:那天坐輪椅的李叔叔來我們家時,我不是正好要去上學嗎!?

我:對啊!怎樣?

shayla:那個載我的復康叔叔問我:咦?玟聿,那個人是妳爸爸嗎?我回答他:不是啊!

她繼續說:好奇怪哦~為什麼他看到坐輪椅的李叔叔會以為他是我爸!?我坐輪椅不代表我爸也是坐輪椅啊!XDD

我:是啊~會這樣以為是蠻詭異的,坐輪椅的爸媽不表示他們的小孩也是坐輪椅呀~~一個人坐輪椅,不表示全家都坐輪椅呀~~

shayla:對啊!但是他為什麼會這樣以為!?好像不少人會這樣以為耶~~會不會有一天妳有一群坐輪椅的朋友來,別人看到了就會說:玟聿,那是妳的叔叔、阿姨、表姐什麼的嗎!?

我聽了哈哈大笑說:那他們會不會以為我是妳的外傭!?

shayla聽了也大笑:有可能哦!

接著我又說:可能他們常看到坐輪椅的朋友一起出去,然後就覺得坐輪椅的人只會跟坐輪椅的人在一起吧!?

shayla:嗯~~有可能~~就像上次去上秀芷阿姨的節目,妳們也在說,別人很常會問坐輪椅的人:「你的另一半也坐輪椅嗎!?」。就是一樣的意思,感覺我們像在一個小框框。

我:是耶~~這就是刻板印象吧......,唉~~希望他下次看到金城武從我們家走出去時,會問妳:玟聿,那是妳爸嗎!?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