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小屁妹:如果妳突然有一筆錢,妳會拿來做什麼?
她說:買電腦!
我又問:這樣說好了,假設妳突然有20萬,妳會拿來做什麼?
她說:哇~~~好多哦!嗯......我會拿去買電腦!
我又問:好,假設電腦一台就要4萬,是妳20萬的五分之一,妳還會把錢拿去買電腦嗎??
她說:會啊!這樣我還有16萬可以存起來。
我又問:但如果妳是一個沒有收入的人,可是妳需要生活需要付房租,妳還會把錢拿去買電腦嗎?

她沈思............

我又說:20萬大概可以付我們一年的房租,但不包括其他的水電瓦斯電話費、吃飯、買菜、妳們的零食、妳愛吃的甜點...........,而且即使我們出去玩不在家,這些錢都還是要照付。所以,如果你有20萬,妳還會拿去買電腦嗎?

她說:不會了,聽妳這麼一算,就覺得20萬變得好少,居然只夠付我們一年的房租,如果我有20萬,我會把它存起來慢慢用。

我說:嗯....算一算20萬真的好少,如果突然會有一筆錢,至少也要像中樂透的大獎才行啊!!!哈哈哈哈~~
所以,妳如果突然有一筆錢,不要只想立刻把它拿去買想要的東西,要有計劃的想更遠一點的事,知道嗎?

她說:那.......我們真的突然有20萬嗎?

我笑說:當然沒有啊!!我只是想讓妳知道,有錢花錢都要謹慎,即使妳覺得沒有出門、沒有買東西就不會花到什麼錢,但其實,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天的存在都是在花錢的,所以要好好珍惜每個時刻,因為它不是沒有價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