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網拍的事,

所以以往姊姊的畫畫課,

都是我騎著ㄅㄨㄅㄨ帶著她晃去永和上課,

最近因為忙著籌備,所以只好拜託她爸比帶她去上課。

當初會選擇這裡,

是看在畫室一大片落地窗又正對著一大片的公園,

心想孩子在這種環境學畫總比窩在公寓大樓裡不見外面風景來的心曠神怡,

又畫室老師跟自己是同校,

應該不會同以往遇到善於指正孩子畫畫的老師們僵硬的教法,

所以就這麼兩母女每星期兩天不畏風雨又樂在其中的奔波,

可是就在第一期最後一堂課的今天,發生了令我不可原諒的事。



當時我正與小妹在五分埔為了網拍事業到這裡做批貨實習,

突然接到自畫室打來的電話,

當時心想可能是老師打來問我下一期是不是繼續讓姊姊上課,

沒想到我接起電話,

聽到的是一個充滿恐懼的聲音問我:你是誰?

我納悶了一下,馬上警覺不對,

我問:佳昕?是佳昕嗎?

電話那頭馬上傳來姊姊害怕的幾乎快哭出來的聲音告訴我:

媽咪,老師跑出去買東西,

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裡,

你可不可以趕快叫爸比來接我,我好害怕哦!!

我聽到簡直是氣急了,想著她孤單又害怕的樣子,

令我恐懼到了極點,我又離她這麼的遙遠,

恨不得馬上就衝到她身邊緊緊的抱著她。



我趕忙安撫她不要害怕,慢慢聽媽咪說,

我強做鎮定的問她:教室有沒有其他的小朋友?

爸比走多久了?老師沒跟你說去哪裡買東西嗎?

老師出去多久了?到門邊看看有沒有爸比的車子,

老師會不會就在教室外面.你千萬不能自己走出去....

姊姊雖然害怕,還是乖乖的聽著我的話,

我要她先掛掉電話,並讓她守在電話旁等我打給爸比,

我不安又焦急的掛了電話趕緊CALL她爸比,

電話響了很久,就在我無法再等待並準備掛了電話打電話到警局時,

電話終於通了,幸好他就在離教室不遠的地方,我要他火速趕回教室去接她。



掛了電話,我再打回畫室,

接電話的是老師,我氣急的問:

剛才我女兒從畫室打電話給我,你是跑去哪裡了,

竟然把她一個人留在教室,

難道你放心讓一個六歲的孩子獨自在教室嗎?

你不知道她會很害怕嗎?

我霹靂啪啦斥責了一頓,

老師卻不急不徐的回答我:

我只是到後面去買個東西,而且我很快就回來了…….

聽了這樣的回答讓我更火大,

我生氣的說:你怎麼能這麼做,

你這裡一大片的落地窗,對面又是公園,

難道你不知道小孩不見通常都只是一個不留神,

幾秒鐘的時間,萬一有人就在你出去的一會兒把她帶走,你怎麼跟我們交代??!!

後來,我覺得跟他說太多也沒用,

畢竟這老師沒當過父母,

又怎知做父母的心情,

我一方面斥責老師一方面又自責,

如果是我帶她去上課,就不會發生這種事,

我一定會陪她在教室直到她下課,

今天她BABI就是把她丟著,老師才會做這種不可原諒的舉動。



當天稍晚,行動電話響著自畫室的來電,

或許老師試想解釋一切,但我沒接也不想接,

這樣不可原諒的事是不應該發生,也不應該有任何藉口,

我不想給他解釋或道歉的機會,這樣不負責任的行為,任誰也無法原諒。



當初贊同的理由,變成今日否定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