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朋友的網站看了一封給總統的信

談到關於身障者在求學過程中所面臨到的困境

從shayla發病後我就開始擔心這個問題

去年原本就打算讓她入學

但種種不適當的因素讓我放棄

至今這個問題仍然讓我感到憂心





這個朋友堅持讓他的孩子體驗群體生活

孩子在幼稚園也遇到了很好的老師

我羨慕他跟他的孩子能有這樣的好運氣

這是可遇不可求的機緣

因為他的孩子擁有一個為他盡心盡力的父親

在他求學的過程中

始終不放棄的為他爭取與別人一樣的機會





我認識的一位媽媽卻選擇讓孩子在家自學

這個決定需要很大的勇氣、決心與耐心

我認為她的做法很偉大

可以持續不斷的、有規劃有原則的執行這個艱辛的工作

我沒有信心自己可以如這位媽媽有這樣大的決心與毅力

我也沒有信心能像這位爸爸為孩子找到好的老師好的環境

可是我又不是一個輕易跟命運妥協的人

怎麼淨說些喪氣的話

還是不要想太多吧

可是............

我能不能做的像他們一樣好呢?





昨天聽阿德說

大部分的身障者都只唸到國中就被迫放棄學業

絕大多數的原因在於求學被拒亦或身體狀況無法負擔求學所帶來的許多競爭的壓力

而這似乎是多數身障者或是其家屬感到最無奈無力的處境





這是每一位身障者必須經歷的過程嗎?

如果是

我跟我的孩子能在這些必經的過程中排除萬難嗎?

如果是

我跟我的孩子能在這條既定的道路上走的無怨無悔嗎?





如果太過樂觀

我會擔心是不是因為我考慮的不夠周詳

如果太過悲觀

孩子會不會因為這樣而錯過更好的機會

我覺得我應該趕緊做些什麼

做什麼呢?

我需要好好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