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帶Shayla去參加姊姊Claire學校舉辦的年終聯歡會,平常我是不太喜歡參加這類的活動(除了運動會跟學校日),但做母親的還是偶爾得面對孩子學校這類的事情,尤其在孩子的力邀與哀求雙重攻勢下,就順著她吧,順便也可以讓孩子對學校有多一點的參與感。





通知單上說明參加的家長需要繳交餐點費用,並提供摸彩獎品以供同樂,還囑明要自備餐具〈說是響應環保啦〉,Claire從一收到學校通知單就興高采烈的與我討論獎品內容,直到聯歡會的前一天還大方邀請shayla一起參加,擺出大姊成熟的模樣,不時告誡shayla參加學校聯歡會要注意的事情〈像是什麼叫摸彩,校長講話時要安靜,學校電梯的位置,活動中心沒有冷氣之類的........〉。





當天,我們準時到達學校,但還是很多人過了時間才姍姍來遲,舞台前幾張桌子上放著貴賓席的立牌,看來學校似乎邀請到不少貴賓蒞臨,想必也募集到不少的贊助獎品,希望等會兒會有好手氣。我們找了最靠近舞台的“非貴賓席”座位,讓shayla可以有好的視野看表演。





等了好一會,主持人宣告活動開始,餐點也準備就緒,我這才發現,放眼望去,每個人自備的餐具一個比一個壯觀,有特大保鮮盒、大紙盤、免洗便當盒、孩子上學用的大圓便當盒,而我卻只帶了兩個小小的碗給孩子用,顯然,在座的每一位都是經驗豐富,盛的餐點滿滿一大盒,連便當蓋都拿來盛滿一座小山,讓人看了自嘆經驗淺薄啊.......而學校也準備了一堆免洗餐具給老師、主任、校長使用,奇怪,不是說要響應環保嗎?怎麼學校帶頭壞規矩了?難道,自備餐具響應環保是說好聽的?要求別人不要求自己?感覺真怪.......尤其是身為教育者...竟....帶頭做亂....





整場年終聯歡會,只安排了一場表演,仍然是由愛心團團員擔綱演出

詞彙解析:愛心團

愛心團就是由一群愛熱鬧的家長及社區人士組成,除了上下課為孩子維護交通外,其餘時間就是搞一些卡拉OK比賽、愛心團團員家庭的郊遊聯誼、書法羽球成長班....等等有的沒的,孩子入學第一年我參加了,也去開過一次會,本來以為愛心團的服務宗旨是以孩子的教育與福利為主,但後來發現只是家長們為了找樂子所組成的小團體,整場會議的重點就是...沒有重點,哈哈哈....而我擔任的編輯部志工,也只是虛有其名,從來沒有交派任務,所以自此爾後,我就不再出現過,但有趣的是,每年還是會收到愛心團的小贈品,真覺得給它有點不好意思。





聯歡會中場安排了一段估價遊戲,參加的人圍在主持人前的一張小桌子氣氛熱絡,沒參加的人坐在位置上打哈欠等摸彩,無聊相望,而估價遊戲時間又很攏長,抽到獎的早已閃人,若不是等著抽剩下的那幾台腳踏車,恐怕早已人去樓空。兩姊妹等的不耐煩,開始吵著要離開,可是手上兩張摸彩券還沒換到獎品呢,就再多等一下吧,咱們不就是為這個來的嗎~~媽咪已經好些年沒參加這種摸彩場子了,今天就讓我試試手氣吧!哈哈,搞了半天是我比孩子還熱衷~~~





等了好半天,估價遊戲終於草草結束,大概是主持人發現後頭的場子越來越冷清,所以最後幾樣東西算在一起一次結束,我們也在聯歡會快結束時,拿到了小小獎,沒等最後那幾台腳踏車獎落誰家就迅速閃人。兩姊妹一路上不停抱怨無聊而且沒有抽到腳踏車,shayla還很瀟灑的說:沒抽到腳踏車沒關係,我們自己買~~~~





今天這場年終聯歡會,從頭到尾都很詭異,後來發現,參加的家長很多都是愛心團團員呢,大獎也幾乎都給他們抱回家了,而這種國民小學辦的活動,竟然還有年輕的高中生來參加,真是超詭異~~





因為活動很無聊,最後我只好帶她們到公園去吹泡泡看松鼠,對孩子和我來說,陪孩子吹泡泡可比前頭的那場泡沫劇來的有趣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