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都很好
除了進入秋天後,我們要開始嚴防shayla感冒之外
我自己,卻不知為甚麼,常常感覺疲倦
孩子前天問我:媽咪,如果妳生病去住院,那我們兩個該怎麼辦?
那是一種孩子對未來的不安全感



我對她們有這樣的感受覺得很抱歉
就像左手手關節的狀況一直不太對勁
可能是長期用電腦的關係,也有可能是抱孩子的關係
半年多來一直都是酸酸痛痛的,導致左手現在沒辦法直接提起重物
中醫推拿說是肌肉拉傷,針了幾下說幾個小時以後就會好
結果變得更嚴重,不僅扎針的地方更痛,連關節的地方都整塊黑青
孩子那兩個禮拜好擔心我,姊姊三不五時就問我還痛不痛
shayla也一直擔心我以後是不是沒辦法再抱她了


一個人帶孩子,有人說很辛苦,
但其實,只是需要更多的堅強與堅持,還有狀況好一點的身體
即使生活偶爾會有的「無奈」,往往很快就被「忙碌」給迅速消化完畢


一個人帶孩子,其實是有更多的快樂與自在
不用凡事要跟另一個人商量
不用三不五十就要跟另一個人吵架、冷戰、煩心
少了男女之間,夫妻之間,父母之間,錯綜複雜的擾人問題
至少看電視已經不需要問另一個人想看那一台...............
想一想,一個人帶孩子的好處還真不少


我也常常會想:少了父親陪伴的孩子們,她們有在這樣的關係中得到快樂嗎?
嗯....其實脫離了那段生活之後,我們確實越來越快樂,也越來越平穩
如果當時我還執著在"保住健全的家庭"那樣的要命包袱裡,
也許到現在我都還沒辦法給孩子穩定的生活


我始終相信我的決定是對的,也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