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期期末的IEP會議裡
和shayla的音樂老師談到三年級即將進行的直笛課程
由於過去在一二年級時,大家學的都是陶笛,
而陶笛的大小對shayla來說還算適合
雖然還是有指腹與洞口密合的困難
但因為shayla很愛吹陶笛,也常常吹陶笛
所以她自己找到方式克服了漏音的問題
現在面對體積更大的樂器,直笛長度與洞口密合的問題變得更難克服了
所以,在IEP會議裡,音樂老師同意讓shayla使用陶笛來取代直笛
讓她也可以跟大家一起參與音樂課程
 
上個禮拜shayla告訴我,她想要跟大家一起吹直笛,
所以先借了姊姊的直笛嘗試著將它握好,並努力的讓每個指腹可以貼近每個直笛的洞口,
可是由於shayla手部肌肉的發展不是很好,手指可以伸展的角度也有限,
握直笛所需要的手臂承載力量也不夠,
所以即使我嘗試在她手臂兩側下墊了幾個抱枕想要加強支撐力,
卻還是無法讓她順利的操作直笛,
看來,想要跟同學們使用一樣的直笛,似乎是很困難,
所以在她嘗試了許久以後,就發現許多自己無法克服的問題,
而正當我們兩個想盡所有辦法仍無法順利完成任務而感到沮喪的時候
姊姊的一句話拯救了我們兩個
她說,曾經看到校內有老師使用更短小的直笛吹奏過,只是音階稍微高了一點
“更短小的直笛!!“
這真是一個太棒的消息了,我馬上上網查了直笛的資訊,
確實找到比一般小朋友所使用的32公分高音直笛更短的“24公分超高音直笛“

當晚,shayla便催促著我到學校附近的樂器行去問問看
果真找到“24公分超高音直笛“,
不過老闆說還有另一款短直笛,長度只有16公分,但是音階不一樣
因為老闆沒進貨,我們又不確定shayla適不適合
所以我當場決定帶回這隻“24公分超高音直笛“讓她試握看
左邊是一般小學生在用的高音直笛,
右邊是價格不便宜的“24公分超高音直笛“,一隻750元!

看到新直笛的shayla,一整個開心起來,
看她開心又努力的想要把手指頭按住每個笛孔,
雖然一開始試握的狀況不是很好,吹出來的音調還是漏風嚴重,
但我相信她一定會努力克服,並且好好享受跟同學們同樂演奏的樂趣

寶貝,加油囉!



ps.經過多次嘗試後,直笛後面的那個孔還是沒有辦法按住,因為大拇指彎不過來,所以後來我們乾脆用膠帶貼起來,雖然以後沒有辦法吹出高音Do,可是shayla已經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