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用95億1千萬元(官方數字)堆出來的花博盛大開幕(市議員的版本是140億)
光是開幕煙火就花掉了我們2100萬元!2100萬,幾乎是可以在民生社區買到一間一樓三房二廳的房子耶~
結果,大家卻開心地看著2100萬燒掉,然後變成一團一團的煙霧
唉~感覺真的就是,人生就像一場夢啊~
明年,又有一個預計要花掉20億的建國百年慶祝活動(立委版本是33億)
怎麼越來越覺得,養政府比養小孩還要花錢?!
看政府花這麼多的錢,用煙火、活動來取悅我們,
然後很多該推動的政策,該照顧到的人民,該建設的環境
政府卻都一再一再的拖延、逃避、拒絕
然後苦的人更苦,窮的人更窮
這就好像,一個餓到快要死掉的人,他僅剩的錢被拿去買酒而不是買飯,是一樣的感覺~
想想,如果我繼續為那些如煙花流水般揮霍的事情鼓掌叫好,那我真的對不起我的孩子
因為所有關乎身障朋友的政策、議題、建設,長期遭受政府的忽略、拖延、逃避、拒絕
如今,我們心中的憤怒,已經不會再為你們施放絢麗的煙火給迷惑住

這個星期六早上十點,我們有一群關心無障礙議題的朋友
將前進台鐵、交通部,向長期忽略、拖延、逃避、拒絕我們的政府,啓動第一波抗議行動
歡迎所有的好朋友,當日身著黑衣,在台北火車站大廳,一起加入我們靜默抗議的行列!

建國100,交通無礙〈11/13大遊行〉

您是否是行動不便的身障者?
您生活周邊是否有行動不便的朋友?
您的親朋好友中是否有老人、嬰孩、孕婦、身障者?
在每個人的生命中一定都有牙牙學語、跌跌撞撞的幼年學步期間;
同時也會有搖搖欲墜、晃晃盪盪的老年時期…
在人生的長流中您是否有可能變成一個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
您是否知道當您或朋友有需要協助時會遭受到怎樣的對待?
您是否清楚台鐵肥貓站長年薪高達百萬?卻至今不能改善台鐵無障礙的狀況!


台鐵的歷史比中華民國更久,從清朝開始建設至今沒有中斷,現在的台鐵仍然是國家經營,不需要自負盈虧的國家台鐵,除了年年賠錢、年年拿年終獎金外,他們至今沒有完成無障礙的大眾運輸要求。在日本、澳洲、德國、瑞士…等國,電聯車、火車、通勤車廂是普及性的有『輪椅專用位』至少一列(班次)的其中一節車廂有二至四、五個輪椅專用空間與寬敞的無障礙廁所設施設備,及行李放置處。不僅如此,服務人員皆有受過專業的服務課程,對於需要協助的乘客更有完整的標準作業流程。反觀我國台鐵,大量的開支,卻一直沒有花在刀口上。如今、若不是高鐵的誕生,我們家裡坐輪椅的老人家,這群為台灣社會貢獻一生的小螺絲釘,仍無法順利搭乘鐵路交通工具,那就更謬論長期被漠視的身障朋友了!

我們是一群關心各種身心障礙議題的朋友,我們將在1113 (99年11月13日星期六上午10:00)集結在台鐵大廳靜坐30分鐘,以不出聲掛牌的方式訴說我們的故事。以實際案例呈現台鐵領台灣人民的血汗錢,卻以牛步的速度改善無障礙設施設備,就像原地靜止不動一般。

在此誠懇地邀您一起來加入我們的行列,只要30分鐘的靜默,讓台鐵知道我們的故事、我們受的不平等對待、我們真正的訴求為何!

如果您願意繼續關心交通相關的議題,我們會在靜默後散步前往交通部,向交通部提出抗議。

邀請您攜家帶眷一起來參加,我們大家一起來台鐵大廳(南二區售票處廣場),向台鐵表達我們沈痛的無言抗議!!!!


1113 上午10:00,請您穿黑色衣服一起來加入我們的行列!!!!!

萬障權益行動聯盟活動官網:
http://dis3ble.blogspot.com/
1113報名與連絡方式:
Email:thief9966@yahoo.com.tw
連絡人:洪瑞聲!

路線:
火車站--忠孝西路--中山南路--信義路--杭州南路--仁愛路--交通部
約2.4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