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孩子從學校帶回一張通知單
是學校教務處,請導師轉交給我的一封信
信的內容,是孩子的小姑姑(前夫的小妹)寫給學校的信
目的是要向學校詢問孩子們的下落
這封信,還夾代著過去與前夫家人的合照

看完信的我,努力地想要想清楚信裡面的內容
"兄嫂離異","孩子歸大嫂扶養","將近一年沒見到孩子"...........
信裡的內容,開始勾起我對他的欺騙,他們的忽略、逃避、漠不關心........等負面的回憶
原本想要遺忘的人,遺忘的事,開始慢慢的回到我的記憶裡

當一個人,想要對另一個人表達關心時
言語的,行為的種種表現
是可以讓另一個人深深感受到被關心的感動
而前夫家人的關心,早就遠到淡到令我覺得陌生
許久,都是一個人扛起所有照顧孩子的責任
許久,都是自己一個人,在筋疲力盡的每一天夜裡,用自己的左手拍著自己右邊的肩膀說:加油!我支持妳!
許久,都是自己一個人,自己一個人,自己一個人...........

曾經,前夫的大妹在我的部落格裡留過一段話
那應該是在我為了前夫的事與婆婆鬧冷戰的時候
當時,她說我跟她經歷的是一樣的
對於她的那段留言,我並沒有回覆
因為我打心裡認為,我跟她的經歷,根本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她過世的先生,除了留下兩個孩子給她,還留下幾千萬的保險理賠金,讓她們可以衣食無缺的過日子
而我,我的前夫,留給我的,
是謊言,是無法償還的債務,是一群上門討債的人,是一堆的恐嚇威脅,還有一份深埋在我們心中的恐懼.....
這些,怎麼會跟她的經歷是一樣的呢?
她經歷的,是心傷;而我經歷的,是心累,是心痛,是心碎,是心死
我們怎麼會是一樣的呢?

現在,他們突如其來的關切,讓我有些錯愕
因為,在被長久忽略過後,心裡早就以為彼此是不再相干的人,彼此是永不再相見的人
那些曾經在心裡有過的埋怨,也早就被自己、被時間,技巧性地刻意忽略

過去,不管他們沒有聯絡的理由是什麼,好像,也沒有那麼重要了

那些前夫從來都不願意面對的事實,那些前夫從來都不願意為我去澄清的誤解,都已經過去了
那些最痛苦、最難堪、最低落、最沈重的日子,現在,都已經過去了......


(感謝自始至終一直都在支持我、鼓勵我的大姊、姊夫、元元,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