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yla期盼已久的電動輪椅
終於在星期一的放學前送到學校


原本承諾9月下旬要送來的電動輪椅
在我上星期五與承辦人員三催四請外加快要翻臉吵架以後
果然很迅速地在星期一中午就送到學校
老師形容shayla當時看到電動輪椅送來時的模樣
呵呵.....應該是快要飛起來的感覺吧~~
但是說好送來時會先通知我,好當面請廠商把電輪調整到shayla最適合的位置
可是東西是突然送到的,這對從未接觸過的老師而言,只能順著廠商的意思就收下輪椅
但是東西還是要用過才知道哪裡不合用,所以我請廠商將首要的部份先調整,像是頭靠側撐等
因為這關乎到她擺位的正確與否,所以一定要先調整好才能讓她坐上去操作

小小的shayla,加上大大的電動輪椅,馬上在班上與校內引起轟動
同班的孩子說那是shayla的戰車,並且圍在一旁跟進跟出的,場面真是有趣
但是小孩好奇,有的孩子不免會伸手碰觸電輪遙控器
這個舉動,對新手的shayla與周遭的孩子都很危險
所以請老師加強宣導後,慢慢有了改善

前幾天正好與老師討論到要入班宣導的問題
原本設定以shayla出入經常會接觸到的一、二年級生為主
但是就我每日接送shayla上下學的觀察
一開始她坐推車上下學時,就經常引起很多眼神的關注
又因為她不像特教班的孩子幾乎都窩在教室裡
而且現在還有電動輪椅代步,
讓她成為學校裡唯一一個可以自主行動的特殊生
進進出出的,會接觸到的不僅僅只是低年級的孩子
有更多中高年級的孩子看見她時,同樣有很多的好奇與注視

所以前天我就找了輔導主任討論
把我的想法與觀察,並將潛能班發生的狀況一一告知主任
也許有必要讓全校師生都了解shayla的狀況
否則這樣的事件,也許會一再發生
倒不如現在就做好宣導,讓大家都能認識shayla
嗯...很高興主任也認同我的想法,
也同意將在每週的校務會議裡提出來討論
同時希望我提供開學時製作給班上的介紹文給各班導師
讓老師們了解後,再對各班級進行宣導。 

現在,開著電動輪椅的shayla
每天看起來好開心又好有自信
一下課就與同學在走廊上玩(操場仍在整修,所以孩子們暫時只能窩在走廊上玩)
我問她與同學在走廊上玩什麼
她開心的回答我:沒玩什麼啊~就是閒晃啦~~
前幾天,又聽說她當選了市模範生
而她的好朋友也一起當上了校模範生
記得剛開學時,她在學校圖書室看見一排陳列的獎盃
回來時還問我要如何才能得到獎盃,而且還說她很想要得到金光閃閃的獎盃
呵呵...現在聽說市模範生有獎盃可以拿,你不知道她每天有多期待多開心呀~~

shayla開著電輪的這幾天,許多大人們都會對她投以驚奇的眼神
也有幾位特殊生的媽媽很訝異我們小一就可以拿到電動輪椅
但其實,我認為應該要更早給予這群有需求的孩子電動輪椅
因為越早協助肢體不便的孩子解決行動自主的問題
除了可以彌補孩子對無法行動的缺憾
也能及早讓他們在身心發展與人際關係上得到更好的協助
只不過,單靠家長們要自費為孩子取得電輪實在不易
因為電輪價格昂貴,且政府給予的補助款又少的可憐
我們只能在孩子就學時向教育局來爭取
但,政策與執行者的迂腐觀念
卻一再的以孩子的年齡與安全為藉口,
至今仍不願意輕易地給這些就學的孩子們提早使用的機會
而這一次我們可以取得教育局提供的電動輪椅
除了前輩們過去的努力,還有許多人的幫忙,以及我們的努力
終於讓shayla,美夢成真...........



(因為有許多人的幫忙,才讓媽媽下定決心要為這個目標去努力,各位,謝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