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幫shayla洗完澡,抱她回房間床上換衣服的時候
她跟往常一樣,嘰哩咕嚕對妳說個不停.........

說著說著,她突然停下來對我說:
媽咪,為甚麼有時候我們在講笑話或好玩的事情的時候,妳都只是點頭,不然就只說"嗯",為甚麼妳都不笑?
我有些不好意思的說:因為有時候媽咪真的很累,而且還有很多事情沒做完........有時候媽咪只是在想事情,所以.............。雖然理由都很正當,但還是對自己的不專心對孩子感到抱歉。


小孩很愛說話聊天,可以從早說到晚一都不覺得累,但我卻是每天一到這個時間,就是體力幾乎快要耗盡的時刻,但兩個孩子還得我來梳洗打理,所以就正好用上我最後的一丁點力氣。等哄她們上床完全睡著以後,我也跟著像洩了氣的氣球,癱軟無力地倒在床上,好想好想跟著一起呼呼大睡哦~~~可是常常躺著躺著,腦子裡又開始想著還有什麼事情沒有做:水槽裡還躺著一堆沒洗的碗,孩子的便當盒還沒準備,陽台上還有些衣服該收進來,魚跟貓咪肚子餓著等妳餵,白天的工作好像還有一點點沒完成,我自己也還沒洗澡呢...............哇!想到還有一堆沒處理完的事情,只好趕緊振作起床把事情完成。


孩子很敏銳,常常會發現媽媽的不專心,有時候也可以感覺到媽媽的心事重重,但媽媽的心事很難對外人說,更無法讓孩子瞭解,所以媽媽常常會像個呆子一樣,眼睛盯著玩耍的孩子看,腦子裡忙著處理其他的事情,所以當孩子說個不停的時候,其實媽媽的思緒已經飛到幾天後醫生的診間,或是下個月學校的老師面前。


所以,我的孩子,很抱歉目前我不能當個專心陪你們玩樂的母親,但是只要你們需要我的時候,我永遠都會陪在你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