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出院回家了
醫生說我們復原的狀況不錯
所以今天shayla特別開心
她還跟我說:我再也不要回來這裡了

今天是個很忙碌的一天
因為回家後BIPAP需要繼續使用
所以我一到醫院就忙著連絡廠商明天要搬機器的事
呼吸治療師也列了一些建議使用的清單
像是化痰機、血氧偵測儀、氧氣機或氧氣鋼瓶、抽痰機.....這些東東除了呼吸器跟氧氣機是健保可以幾付外
其餘的都得先買了之後再向社會局申請補助
另外那台昂貴的咳嗽機,還不知可不可以找到其他單位來補助
目前可能要暫時先還給廠商,否則一個月1萬多的租金,真是沒辦法負擔


由於出了加護病房後,為了不再冒險發生二度感染的機會
所以只好咬緊牙關讓她住進每天還要補上3300的單人病房
所以這一次住院的花費也相當可觀,我除了先墊上保險未繳的差額外,
讓保險可以多少補上一點費用,其餘的,就拜託社工幫幫忙囉......


今天聯杏的黃小姐跟坪坪媽媽介紹的居家照護所都在下午陸續出現
力寧媽媽也抽空過來探望shayla
我跟力寧媽媽都是第一次接觸居家照護,跟她們聊了ㄧ會ㄦ才清楚
原來回家後的呼吸照護原來還有一套流程
而我們也不知道原來還可以找其他單位來協助
但是提供機器的廠商同樣也可以提供居家照護
所以我還是沒弄懂他們兩者之間在提供服務上究竟有什麼差別
晚上又跟語婕媽媽通了電話
才更明白如何選擇適合孩子的照護計畫與提供服務的單位
這個說來還真是複雜,如果沒有這些朋友的幫忙
孩子回家之後,真不知該如何幫助她
我在網路也找到這些資訊,順便可以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參考


http://www.nhi.gov.tw/webdata/AttachFiles/Attach_7833_2_需長期使用呼吸器病人手冊.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