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一天到新教室上課,我們早到了!!
這對我們實在是相當難得,不是說我們遲到慣了,
而是總是會有些拉拉雜雜的事牽絆住,而影響我們的進度,今天第一天到新教室上課,算是排除萬難了,
還有時間可以去吃個早餐等老師到,
不過沒想到這一吃,還是讓我們晚到了5分鐘,唉....
今天老師特別安排了另一位也是SMA的小男孩跟她的媽媽與我們認識,
小男孩已經4歲多,也同shayla發病的時間接近,
但卻一直到1年前才被診斷出病因,在這之前,
他們四處跑醫院都檢查不出小孩無法走路的原因,真是太辛苦了.
王媽媽很熱心的告訴我們她的經驗,
也介紹一些她認為不錯的醫生,因為在這些過程裡,
遇到一個好醫生是很重要的,他不僅能了解孩子的需要,
也能讓父母信任,因為我們實在是遇到不少的兩光醫生.
就說我第一次幫shayla辦殘障手冊的經驗好了
或許是我沒經驗找錯醫生,又或是太高估這裡的醫生,
原以為馬偕的小兒神經科看過不少SMA的病患,
應該復健科醫生對這疾病也會有所了解,
我頭一回幫shayla辦手冊時,原以為只是做個簡單的評鑑,
也問過shayla的主治醫生是否復健科可做評估,
本醫生大人因為非常熱門,常常掛到百號,
小女子我實在不想花費太多時間在等待他的門診只為評估,
所以就掛了冷門的復健科,沒想到這是錯誤的決定,也是終生難忘的經驗。

記得做評鑑的那天,我抱著shayla進到診間坐下後,
一個看似不怎麼厲害的醫生拿著病歷問:有什麼問題嗎?
我拿出評鑑表遞給醫生並說明來意後,
醫生看著shayla約數十秒,然後斬釘截鐵的說:我沒辦法幫她做評估!
我納悶的問:為什麼?
接著他語出驚人的說:她看起來好好的啊!我怎麼幫她評估!!??
當下我聽了非常不悅,不懂得人這麼說我還不會反應這麼激烈,
醫生這麼說我就很不能接受了,
我非常不客氣且語帶戲謔的回說:醫生..她是SMA耶~~你知道SMA嗎?
這位醫生呢,可能真是不懂,
卻又用非常專業的口吻說:她現在不能走,不表示她以後也不能走啊!
況且,或許有一天她會好起來也說不定.......
天啊!!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想聽到的話,是需要奇蹟才會實現的事,
然而這竟然出自一位專業醫師的口中,我霎時吃驚的說不出話來........
接著,我很生氣又不客氣的告訴醫生:你究竟懂不懂這個病啊!!
你可不可以看一看病歷或上網查一查,如果她能走,我還來做什麼評鑑啊~~~
此時,冷空氣瀰漫整個診間,醫生低頭認真的看著病歷,
我真希望我的包包裡有把大榔頭,可以狠狠的敲他一下.....
最後,還是完成了評估,但只給了一年的有效期,第二年還得重新評估,
雖然事後知道有些懂的醫生是第一次評估就給了永久免換證的待遇,
但這讓我了解到:還是要找對醫生,免的老是遇到這種三腳貓的兩光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