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租了一部蠻有意思的卡通給孩子看

片名叫:我想當第五名

故事描述一位從小因為生病而無法站立的孩子

一直到四歲藉由自己和家人的努力

終於學會走路







影片中的主角:律子

以為會走路之後可以結交到許多好朋友

沒想到滿心期待的進入小學後

卻因為無法像其他人一樣正常走路

而遭受歧視與嘲笑

後來受到自身失明障礙的物理治療師的鼓勵

終於克服障礙,願意面對其他人異樣的眼光

結交了許多的好朋友

也在接力賽中,實現願望.........





其實借這部片子給孩子看

是希望shayla可以看見跟她一樣特別的孩子他們的故事

也希望讓姊姊感受到受傷孩子的辛苦

姊姊看完之後吵著要再看一遍

她似乎有些許的感動與感觸...........





睡覺前

我幫孩子按摩拉筋

我們聊起影片中的情結

看完影片之後的姊姊變的好成熟

她眼神堅定卻哀傷的看著妹妹說:

妳跟律子一樣好可憐,都不能走路

不過妳要努力復健,搞不好以後可以像律子一樣會走路

可是妳要常常讓媽咪、阿姨她們幫妳拉筋

這樣妳的腳才不會變形

以後會走路的時候才不會像律子一樣被同學笑....

而後她轉頭小聲的告訴我

她好想緊緊的抱住妹妹,可是又怕妹妹說她抱的太緊......

孩子的感動讓我更感動........





看完影片之後

我突然有個幻想

shayla四歲時,會不會像律子一樣可以走路?





我感覺老天給我的考驗好嚴厲

如果生活的種種挫敗可以換來一個奇蹟給shayla

我願意、我也接受

但為什麼祢什麼都不給我呢?

我可以不要一個堅強的性格

我可以不要一顆清醒的腦袋

我可以不要多采多姿的人生

我可以把一切都還給祢

但祢可不可以給我孩子一個健康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