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yla眼睛不舒服已經有好一段時間
本來以為她是眼睛乾澀造成她頻頻眨眼





平常這種小症狀我們都會選擇離家最近的診所就醫,但是為了避免發生上次在一般診所看牙的恐怖經歷,所以這次我聽了愷莉老師的建議,乖乖的到醫院來檢查,而今天又正好要去醫院復健,所以前幾天我就已經幫她掛好了眼科,這樣就省的多跑一趟。


4點開始的物理治療課,我們特地提前一個小時先到眼科門診,本來以為眼科看診的速度會很快,35號應該不會等太久,結果我又失算了.........
到門診時燈號亮著15,一個小時裡準看不到我們,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帶shayla先到復健科門診開上課的新單(每6次治療課就得上門診開一次新課單),再回到眼科門診時,距離35號還是非常遙遠,我兩眼盯著遲遲不變燈號,再看看時間,今天上課準會遲到,該不會連課都上不到,我進診間跟護士商量了一下,拜託她幫我們插個隊,雖然對不起其他候診的病人,不過看在我們是最小的病患,就通融通融吧~~~~~


因為shayla從來沒做過眼科的檢查,所以護士先請我教她看視力表,戴著視力檢查專用眼鏡的shayla照著護士的指示,看著視力表比手勢,結果視力表上第四排以後的shayla都說看不見,我不可置信的蹲在一旁跟她確認,但她還是說看不見,本來以為視力表上的符號是不是真的太小,所以我自己也瞇著一個眼睛陪她一起看,天啊!她真的是近視!!


醫生做了一些檢查後,說shayla大概有250度的散光,正常人是50度,散光的成因是體質的關係,另外疑似有嚴重的弱視,不過醫生說明弱視有時候是因為散光所引起,需要持續使用散瞳劑約兩週之後,再釐清弱視的可能性,唉..我們家的大眼妹怎麼會有散光跟弱視呢!?雖然我心裡還是不太相信,爸比又說小朋友在這樣的年齡視力都是這樣,我回到家還是上網查了一下:年僅一歲的幼兒視力大約有 0.2,在 2 歲起開始逐漸進步,3 歲時視力大約可達 0.6左右,大致在 4 歲前後,視力才會達到1.0


shayla已經4歲多了,照理說視力應該是要達到1.0,但第四排以後都看不清楚的shayla,究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