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波的流行性感冒真的很厲害,

但不知為什麼吃的藥卻讓我更不舒服

除了減輕了一些感冒的症狀之外

服藥後產生的嚴重心悸,讓我幾乎沒辦法工作





服藥三天後我又回診,告訴醫生心悸的問題,但醫生說這是藥物必定產生的效應,如果要讓感冒快點好,自己就得多忍耐一下。因為這次回診時,感冒狀況已經好多了,所以為了讓自己可以趕快正常工作,所以我還是告訴醫生打算停掉會引起心悸的小藥丸。

看診完騎車回家的路上,心悸的情況還是持續令人很不舒服....





下午用過餐後,我服了醫生新開的藥,躺在沙發上休息,約莫過了20分鐘後,身體開始冒汗,接著雙手漸漸感覺有點麻麻的,本來以為是姿勢不好壓到了手臂,所以起身做了一下手掌的伸展運動,可是情況沒有改善,手麻的狀況反而越來越強烈,緊接著開始感到有些暈眩,呼吸有些困難,我趕緊起身回到房間平躺在床上,調整一下自己的呼吸,沒想到連嘴唇也開始發麻,我心想:我該不會是中風吧?還是........那時候感覺很像是再一步就會陣亡似的,呼吸越來越困難,我不斷想著:如果就這樣走了,小孩怎麼辦?越想我越慌,shayla爸比的手機怎麼打都不通,開始猶豫是不是該叫救護車,但又想如果在救護車沒到前我就暈過去,又想自己下樓去叫車,但這荒涼的地方得走一段路才能叫到車,如果走到一半暈倒?又不想驚動樓下的警衛....想了好多...終於shayla爸比的手機打通了,我拜託他趕緊回來,因為我的情況不太對勁....就這樣驚魂的過了30分鐘,起身準備要下樓時,症狀突然慢慢消退,接著一切又恢復正常......





shayla爸比認為是醫生開的藥太強了,堅持帶我回診所請教醫生,我覺得應該是不會有什麼結論,醫生通常是不會認為自己開的藥有問題,但是shayla爸比很堅持,所以我帶著前後兩份藥單及這次開的藥回到診所,果然醫生的態度很不友善,馬上一付自我保護的模樣,堅稱他開的藥沒問題,其實我也不是質疑他開的藥有問題,畢竟這醫生我們也來看了好幾年,只是想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發生這種從未遇到的狀況,但是醫生對我的遭遇始終一付不以為然的態度,最後醫生下的結論是:我不是歇斯底里症候群就是輕微的焦慮症,因為情緒太過緊張或是壓力造成的,當然這答案我是頗不能認同,因為我覺得他並不是很認真的在為我找出病因,只是想擺脫病人對醫生所開出藥物的質疑,雖然認識這位醫生好多年,也對他過去的醫術及態度讚賞有佳,但這次他所表現出來的態度實在讓人失望。





最後他收回他先前開給我的藥,重新開了一份藥單給我,但他要開這份藥單時,還附帶了一句令人嘔出血的話:我就重新開一份讓你安心的藥......真是讓人聽了為之氣結......





出了診間shayla爸比問我醫生診斷的結果,我ㄧ肚子的委屈什麼也不想多說,只是輕描淡寫的告訴他:有哪個醫生會忍受病人質疑他開的藥有問題...





回到家我上網查了自己的症狀,只找到ㄧ個類似的病因:過度呼吸症候群





過度換氣症候群 (Hyperventilation syndrome) 是因為急性焦慮引起的生理、心理反應,發作的時候患者會感到心跳加速、心悸、出汗,因為感覺不到呼吸而加快呼吸,導致二氧化碳不斷被排出而濃度過低,引起次發性的呼吸性鹼中毒;此外,會有四肢肌肉僵硬、嘴巴周圍及手指、角指有針刺麻木感、頭暈甚至因而暈倒喪失意識等症狀;通常患者越不舒服、越緊張的時候,反而會惡化症狀,導致惡性循環。

過度換氣症候群急性發作的時候,患者的腦部意識是清醒的,因此對於病患的處置,最好是先讓患者平躺,然後將其嘴鼻以塑膠袋套住,幫助其呼吸,讓病人在塑膠袋裡一呼一吸,從呼出的氣中再吸入空氣,氣體中富含的二氧化碳吸入之後,能夠幫助病人穩定血中一時缺乏的二氧化碳濃度,進而漸漸減援患者的不適,當身體不再僵硬時,也就能恢復活動了。(本資料引用自24drs)





看來,網路似乎比看醫生有用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