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上來更新網誌了

也很久沒有跟朋友聯絡了

我不是很忙碌

只是心情很低落





生活中很多的事情似乎已經超出我能力所可以處理的範圍

就像我解決不了孩子的疾病一樣

讓人覺得越來越沉重

越來越無法負荷

連打開電腦進入自己的部落格

面對空白的網誌卻不知該如何敲下第一個按鍵

索性關了電腦,等過些日子一切有變化再來開始





幾天下來,開了又關,關了又開

幾個星期下來,依舊開了又關,關了又開

一個月過去了,問題依然存在

今天還是聊聊孩子的近況





這陣子我們家shayla每個星期依舊定期上醫院物理治療

不過最近多了一堂職能治療的課程

她很喜歡新課程的老師,也很喜歡課程的內容

雖然有些訓練動作感覺她做起來有點吃力

但是每一次都可以玩到不同的新玩具

對她來說,即使再辛苦,似乎也甘之如飴

同一個時段還有一位小姊姊是她的同學

兩個人一起上課,有個伴也比較熱鬧

有時候還會有互相激勵的作用

並且產生一種良性競爭的互動模式

而且重要的是,她最近很少把「我不行」掛在嘴邊

這應該算是一個很不錯的改變





shayla跟姊姊也參加這一期罕病舉辦的繪畫班

每個星期六一個上午的時間

讓兩姐妹與其他小朋友一起作畫一起玩紙黏土

前兩個星期基金會還帶大夥兒去參觀了蘇荷兒童美術館

課程安排的很豐富也很有趣

有時候畫作完成,老師會鼓勵小朋友上台說明自己的作品

這對孩子的表達能力及膽量的訓練有很大的幫助

雖然幾堂課下來,兩姐妹還是顯得有些靦腆

但依舊非常期待每個星期的繪畫課

這都得感謝老師的耐心指導及志工的辛苦協助





本來還打算讓兩姐妹一起去上鋼琴課

但有些無奈的因素依舊存在

所以只好暫時取消這樣的計畫

不過這陣子觀察下來

發現姊姊使用家裡電子琴的狀況還不錯

不用看譜就已經會彈好多首曲子了

有時候自己聽了還會有小小的驚訝:妳什麼時候學會彈這首曲的?

有些曲子是她看著簡譜練過幾次就記得

有些是她順著記憶中的旋律邊彈邊修正

彈著彈著也彈出了興趣要求我讓她去上鋼琴課

只不過現在還暫時無法完成她的心願

希望將來有機會有能力的時候,再來好好栽培她

但願她不要覺得是我們耽誤了她的未來





生活的無奈依舊存在

生命的低潮持續蔓延

我期望自己有能力走過這一段黑暗期

為我們的家,重建一個安定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