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shayla的狀況穩定多了

早上進去就看見她在看電視

只有稍微指了一下肚肚

但沒有像前幾次那麼痛苦了

我輕輕幫她按摩一邊轉移她的注意

問問她卡通的劇情,然後再陪她玩玩貼紙

中午要離開的時候,阿姨正在幫她抽痰

雖然很不舒服,但她還是很勇敢沒有哭哭









下午正好遇見物理治療師來為她做治療

治療師也敎我如何幫她做復健-腹式呼吸、橫隔肌肉訓練、擴胸運動等等

過程中她都很配合,我也一直稱讚她很棒很勇敢

只不過阿姨說在我來之前,她才為了要做治療,跟她們發了很大一頓脾氣

生氣歸生氣,最後她還是願意配合啦,而且表現的很棒





物理治療師才剛走,呼吸治療師又來了

為她抽痰又拔掉呼吸管測肺活量

雖然折騰了她滿頭大汗,雖不情願,但還是有努力配合

我真的覺得她很勇敢、很堅強,ㄧ滴眼淚也沒掉

我知道抽痰很不舒服,測肺活量也很辛苦,插著管要做物理治療更是辛苦

但是,寶貝,妳都努力做到了

妳要相信哦,妳已經越來越好了,離回家的日子也越來越接近了

繼續加油哦~~~~~~





晚上,她又再看電視,阿姨說為了轉移她焦慮的心情

所以不想讓她一直盯著時鐘等我,趕緊先開電視給她看

不過我進去的時候,看見她雖然睜大眼睛,卻眼神渙散

阿姨說下午她只睡了一下下,剛才又喝了要讓她睡覺的藥

可是她就一直硬撐不肯睡,剛才好不容易眼睛快要閉起來了

聽到阿姨走過去又醒來,很沒有安全感

看她這樣辛苦好心疼,我關起電視,放適合睡覺的音樂

然後安慰她拍拍她的背,像以前在家那樣哄她睡覺

可是剛開始她還是不肯睡,可能她以為拍她睡就是會客時間結束,所以還是繼續硬撐

直到阿姨跟她說媽媽還會在這裡陪她很久很久

她才放心的閉上眼睛,很快就睡著了



進加護病房兩個禮拜了,今天終於看到她睡的像過去一樣安穩

我輕拍著她,專心的看著她睡的香甜的表情

那個時刻,是一種,許久都沒有的─輕鬆與寧靜

寶貝,今天要睡的飽飽的,明天才會有更好的體力與精神

接受更多復原的挑戰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