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馬路上,相信很多輪椅朋友跟我有一樣的感覺
那就是台北市有很多地方的人行道,有做,但是很窄
所以我前一陣子,以家裡附近的其中一條道路為例
於上個月向市政府提出建議,並於今日收到回函
內容如下:

案件主旨:寧波西街的人行道
案件內容:台北市寧波西街的人行道,從中華路一直延伸到和平西路段,兩旁人行道原本就狹窄但兩旁的住戶卻又在門前堆放雜物、機車、盆栽或是營業用的器具、桌椅等等,讓輪椅與推車很難行進,只能走在馬路上與車爭道。

另,三元街轉入寧波西街後的右側人行道上,還有兩座像是變電箱的巨型大物佔去整個人行通道,導致行人、推車、輪椅都很難行進,實在是相當不便。

此路段,因為兩邊是住戶,而且兩邊又都是滿滿的汽車停車格,要拓寬人行道應該是有相當大的困難,但因為常常要行走其中,又要左閃又閃人行道上的雜物、機車,不要說行人很難走,恐怕推車、輪椅更是寸步難行啊!這樣市長在推行的騎樓整平專案,在這裡根本發揮不了作用啊!真的讓人深感遺憾跟困擾。

所以本人在這裡有個小小建議,希望相關單位可以審慎考量:建議寧波西街,中華路至和平西路段,原本是雙邊停車路段,但此路段道路及人行道皆狹窄,雖然車子可行,行人卻行的非常不便,所以建議此路段可以規劃為單邊停車格,如此一來,就可以將另一邊原有的停車格空間,規劃為單邊拓寬之人行道,這樣不僅方便行人、輪椅和推車的行進,同時又可以滿足停車的需求,此應為兩全其美的做法,當然,兩邊住戶堆出來的雜物,也請相關單位前往處理,謝謝!



受理機關:警察局中正第二分局、停車管理工程處、交通管制工程處
回覆機關:警察局中正第二分局
回覆日期: 2010/8/9
發文字號:99.7.27北市中正二分交字第09931005400號
處理情形:親愛的市民您好:
  關於您所問的問題回覆如下:
親愛的網路朋友您好:
您致市長信箱電子郵件,市長非常重視,已交由本分局彙辦,因市涉本府多局處,經由本分局彙辦,僅將查處情形向寧說明如下:
一、有關您反映本轄寧波西街人行道,從中華路延伸到和平西路段,遭住戶堆放雜物、機車、盆栽及營業用器具、桌椅1案,說明如下:
(一)經本分局派遣轄區泉州街派出所前往查處,除口頭勸導住戶即時改善外,另分局於7月30、8月2、3、4日前往複查,仍發現旨揭物品占道之情,已開立勸導單外並責令即時清除。惟為維護道路之暢通,本分局已責請轄區泉州街派出所加強旨揭地址之巡查,如有發現違規攤販立即取締告發,以維護市容觀瞻及人行空間。

(二)對於您關心交通市容問題特致謝忱,今後仍請不吝賜教。如果您對我們的處理方式還有疑問或其他建議的話,請來電23751883與承辦人林世鐘聯絡,當繼續為您熱心服務與詳細解說。

二、有關「寧波西街(和平西路至中華路之間)拓寬人行道」之建議,本市交通管制工程處說明如下:
(一)首先向您說明:本市市區人行道建置事宜,係由本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主政辦理,本處則提供人行道建置後之路型配置圖供該處憑辦後續事宜。

(二)旨揭地點兩側既有人行道寬度約為1.2公尺,已符合內政部營建署「市區道路及附屬工程設計規範」第二篇第二章「道路橫斷面設計」內人行道最小寬度需求為90公分之規定;如改於單側拓寬人行道則須一併規劃禁止停車並繪設禁止臨時停車紅線,惟中華路2段至中華路2段443巷間甫經當地里辦公處協調單側繪設禁止停車黃線,故您反映事項本處將另洽當地里辦公處協調其可行性。

(三)承辦人:盛景俠 電話:27599741分機7113或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

三、有關市民反映機車停放於寧波西街人行道妨礙行人通行一節,停車管理工程處處說明如下:
(一)本處為維護行人路權,建立無障礙空間,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整頓人行道」措施,且為避免實施後機車流竄至周邊鄰近巷道停放反造成停車秩序更加紊亂及影響公共安全,均於實施前於周邊規劃適當但非足額(至少6成)機車替代停車空間,以緩解機車停放需求,合先敘明。

(二)您反映之寧波西街(和平西路-中華路2段)已納入本處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整頓人行道」措施檢討路段,將俟周邊停車替代空間規劃完成後實施,實施前如車輛停放明顯影響人車通行,可逕向轄區分局通報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第1項第5款取締,感謝您關心市政。

(三)感謝您於百忙中提供的寶貴意見,讓我們有改進及成長的空間,希望我們的答覆,能獲得您的諒解,未來仍請不吝指教,如有其他疑義,歡迎電洽承辦人羅至浩(電話:27590666轉6135),並祝您平安順心。

敬祝 平安健康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二分局分局長 李永癸敬啟


-------------------------事情尚未結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