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舒果.新米蘭蔬食-這是台北最近很夯的一家餐廳,由王品集團全新打造的養生蔬食餐廳。
今天為的是慶祝老爸生日,所以家人特別選擇這家以健康天然食材打造美味饗宴的舒果餐廳。聽說這是一家很難訂位的餐廳,第一家店在八德路,台北南京東店是今年初才開幕的第二個據點。 訂位當天,我特別向訂位人員詢問電輪可否進入餐廳的無障礙問題,當時訂位人員十分肯定地告訴我,該店是無障礙的,甚至還有無障礙廁所!!哇~這消息讓人聽了真是“揪感心“,台灣有多少餐廳敢說自己有“無障礙廁所“的!?所以這家“舒果“如果有這般前瞻性的設計與思考,那絕對是讓人滿心期待與讚揚的。 所以,今天的目的除了要去慶祝老爸生日,無障礙勘察正是另一項重要任務。

shayla聽我說這裡是一家無障礙餐廳,所以今天也很放心的開著電輪要到新餐廳去用餐,可是當我們抵達餐廳門口時,發現餐廳一樓原來只是入口,用餐的地方在二、三樓,要進到餐廳內,必需借用第一飯店的電梯才能進到三樓的用餐區。但是當我們循著服務人員的指示來到第一飯店的門口時,首先就遇到飯店門前是一個很陡的斜坡,這個斜坡的坡度馬上讓我聯想到上次去麥當勞用餐時,跟店家所用的斜坡坡度幾乎是一樣恐怖的,雖然只要我在後頭協助推shayla上去肯定是沒問題,但其他成人的輪椅朋友要上這斜坡,嗯~就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容易了。

 

順利上了電梯來到三樓,我們經過一個小通道來到舒果餐聽的一扇小門前,這個通道平時並不對外開放,只提供給輪椅客人進出餐廳時使用。服務人員拿出鑰匙開了門,霎時,我們跟帶路的服務人員似乎同時為這眼前的階梯感到不解,而看這帶路小姐看見階梯這般訝異的程度,感覺好像這階梯是剛剛突然長出來似的,讓她顯得有些不知所措。正當她苦惱著該如何解決這電輪下階梯的窘境時,我順勢開口質疑了一下當初在電話中的確認,並請她找來三名大漢協助將電輪抬下階梯。雖然最後還是很無奈地使用人力來解決無障礙缺乏的危機,但這個遺憾不免讓我對當初訂位人員所提供的錯誤訊息感到無法理解。


舒果餐廳的餐點、環境、服務,整體上讓家人有了滿意的評價,但是對於服務人員所提供的錯誤訊息,我還是有些耿耿於懷啦!所以,即使不想上廁所,我最後還是去參觀了一下傳說中的無障礙廁所。

只可惜,一家設計感十足的餐廳,只要有很強的設計元素在裡面,其他該俱備的硬體或許就不是那麼重要了。這一切,從他們口中所擁有的“無障礙廁所“就可以看出端倪。  

晚上,我撥了電話向舒果反應今天無障礙體驗一事,同時也希望將當時訂位人員提供錯誤訊息一事表達看法。還好今天是shayla這樣嬌小的障礙者來這裡體驗,而我們也願意以一個體驗者的心態來嘗試並面對經營者的錯誤,但很多的改變,都必須建立在彼此願意共同付出的前提之下才有可能達成,也就是,當我們付出寶貴時間的同時,就是給予對方改變與檢討的機會,如此才能讓原本障礙重重的環境,可以在彼此共同付出努力之下,越變越友善,越來越貼近需要。

至於多數餐廳業者對於無障礙知識的缺乏,或許就是導致無障礙環境不足的原因,我們期望營建署加快對餐廳業者的無障礙規範及早落實,讓業者能有所依據的加以改善。 



舒果.新米蘭蔬食 http://www.sufood.com.tw/about.htm

●台北八德店
店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30號
電話:02-2771-9292
營業時間: 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台北南京東店
店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5號
電話:02-2541-2511
營業時間: 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