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shayla入院後的第四天
昨晚醫生們已經決定幫她更換抗生素
因為第一次使用的抗生素似乎沒有什麼治療的效果
昨天照X光,肺部的感染比第一天嚴重
但昨晚看她醒過來一會兒
心裡比較放心了
只是醒過來後,痛苦的表情還是讓人很心疼

住院的第一天,醫生考量她是第一次住院
所以為她施打鎮定劑及肌肉鬆弛劑,用睡眠來減輕她的痛苦與不適
第二天,停掉了肌肉鬆弛劑,但還是持續給予鎮定劑
還是希望她多睡覺,來避免她因為抗拒呼吸內管而造成傷害
昨天也停掉了點滴,因為她有些許的脫水狀況
所以透過鼻胃管來餵食牛奶與補充水分


因為鎮定劑的關係,所以她昏睡了兩天,
雖然睡覺是為了避免她的痛苦
但看她睡了這麼久,還是會很擔心是不是就這樣一睡不起
所以去看她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問護士她今天有沒有醒來過
護士雖然總是說有,但我還是半信半疑
怎麼我們去的時候都沒遇到她醒著
不過,每回去總會看見她兩頰掛著兩道乾掉的淚痕
因為護士說只要她一醒,就會哭,因為插管的痛苦而哭,因為我們不在身邊而難過


終於在第三天晚上,看到她醒過來了
只是醒過來的樣子更令人難受,因為插管令她不停的作嘔,
眉頭深鎖,雙眼緊閉,連痛苦說不出口,只能留著淚默默的承受
看她獨自忍受這樣的痛,卻無法為她承受,那種感覺,真的很痛,很痛
雖然我不斷的安慰她,要她勇敢要她堅強
但其實,我好想立刻拔掉她身上所有的管子馬上帶她回家
然而如此自私的想法,我也只能不斷的在腦海裡,一遍又一遍的幻想


昨晚因為換了抗生素,今天護士說很像有效果了
因為前幾天高燒都到39.5,不僅血壓升高,連心跳最高都跳到180
但昨晚換了抗生素之後,
一直到今晚為止,體溫最高只維持在38.5左右,心跳最快也只到140
所以狀況似乎有比較穩定了,但希望可以越來越好


她不在家的這幾天,什麼都不對了
我好想念她的聲音,好想念她躺在旁邊要我拍拍她睡覺的模樣
原本每天要幫她做的事,突然都沒有了
連姊姊昨天都跟我說她好想妹妹
以前都要幫妹妹收玩具、陪她玩、鬥嘴吵架,嫌她煩嫌她吵
現在家裡突然沒有了她的聲音,一切都變的好安靜
沒有她大聲喊著我們幫她拿東西,日子變的好奇怪
連這幾天帶姊姊去上學,都感覺好寂寞.....


我想情況是有好轉,我想她很快就可以回家
雖然嘴巴鼻子都還插著管子,雖然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離開加護病房
但是她知道我很想她,而且她也很想我
所以,她一定會很快好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