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寶貝:
前幾天,媽咪在電視上看到一段這樣的訪談
有一位跟妳患著類似病症的哥哥 曾奕凱與他的家人接受電視節目的訪問
奕凱的爸比因為奕凱與他弟弟的疾病
在三年前離開他們
只剩下奕凱媽咪陪著他們.....
奕凱在節目中還說出了他的心願
他想到紐約的自由女神像下寫生
主持人問他為什麼要選擇自由女神像
他說:因為自由,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這句話像根尖銳的刺
狠狠的扎在媽咪的心頭上
所有懊惱、悔恨、不捨、痛苦的情緒一擁而上
淚水止不住的幾乎崩潰


這麼簡單的事情為甚麼我不能給妳
這麼容易被擊垮的性格怎麼陪妳一起面對未來
我怎麼能為這個既定的事實一再的痛苦一再的傷心
為什麼我就不能像其他的父母,樂觀勇敢的看待這一切
我以為我的淚水已經流乾了
我以為我已經坦然面對這一切
我以為我已經將自己訓練的夠堅強
我也以為自己已經走過那一大段泥寧
站在扎實的土地上看著充滿許多可能的美好未來


我嘲笑自己因為脆弱流下的眼淚
我不屑自己因為無能而感到的痛苦
我如此的不堪一擊
又如何能告訴妳要堅強下去
過去告訴妳這麼多要堅強的理由
看來卻像是一個置身事外的陌生人
在為不是自己的人生說著冠冕堂皇的大道理
現在看來真是覺得自己可笑又可悲


如果自由,真的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然而我給了妳生命,卻沒有給妳這一樣最重要的東西
我真的還能義正嚴詞的告訴妳
努力去發掘自由以外,其他更重要的東西嗎?


我已經沒辦法告訴妳什麼對妳是最重要的
至少對現階段來說
媽咪沒有這樣的智慧再說這些漂亮的話
只能希望
困在不自由軀體下的妳
永遠都能擁有像小鳥般自由的靈魂
無拘無束的
翱翔在自己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