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假懷孕的魚
到了下午竟然也開始生小魚
我趕緊把牠隔離
但幾條剛出生的小魚還是慘遭魚群吞噬的命運
這次還是有幾隻小魚一出生就往生
但有一隻奇特的小魚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牠沒辦法游泳
因為牠的尾巴踡縮起來
本來我以為牠死了
把牠撈起來放在旁邊的小水杯裡
可是當我稍晚要餵魚時
突然看見牠在小水杯裡奮力掙扎
我嚇了一跳
怎麼可能還活著??
我迅速的將牠放回小魚缸裡
與其他小魚們在一起
可是看牠靜靜的躺在水底
用力擺動著不太明顯的魚鰭
我好驚訝又覺得好可憐
一度還想用針把牠的尾巴拉開
讓牠可以順利游起來
但試了半天還是不行
又怕不小心弄死牠
只好作罷
本還想是不是可以帶去給獸醫看
但獸醫應該是沒有再看這麼小的魚吧
如果我帶去
他們不知作何反應(應該是大笑吧)

看到牠這麼強的求生鬥志真是令人動容
牠應該算是魚世界裡的障礙兒吧
我很希望牠能順利長大
也許機率很小
但.我們就一起努力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