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姊姊去中正紀念堂上課

我跟shayla有兩個小時可以四處溜搭

平常到中正紀念堂頂多是在廣場上散散步、餵餵鴿子



今天天氣很冷風又大

所以我們就像觀光客一樣

在大廳裡閒晃、照相

碰巧遇見憲兵交接

孩子對那機器人行走般的儀式感到好奇

不停地問他們要走去哪裡?他們為什麼這樣走路?

我帶她搭電梯上大堂仔細瞧瞧閱兵交接儀式

孩子又不停問:

他們為什麼都不動?他們動了會怎樣?他們可以講話嗎......一堆的問題

幸好她很快的就覺得無趣

我們繼續回大廳閒晃

大廳裡有個藝品專賣店

我們實在逛到無處可逛

只好帶她到藝品店去瞧瞧





藝品店的小姐很親切

跑過來誇讚孩子的可愛

可是..說著說著...她就問:怎麼不下來自己走呢?

我其實早有準備

這問題顯然是不瞭的人都會問的問題

我客氣的回答她:

因為她有萎縮症,所以她沒辦法自己下來走

我本來以為這話題會就此結束

沒想到這位親切的阿姨又繼續說

那你有沒有有帶她去看醫生?

呵呵..孩子如果不能走當然會帶她去看醫生囉(我在心理這樣想)

當然她是出自好意

還建議我帶她去看中醫

我心裡想:再這樣聊下去,她可能還會建議我去求那間廟的神

我低頭瞧見孩子正聽著我們的對話,若有所思的神情

我趕緊低頭對孩子說:好了,跟阿姨說謝謝.說再見

就這樣匆匆的離開現場

臨走前,我見到她跟另一位店裡的小姐低聲說:

那孩子好可愛,可是她不會走路耶..........





其實,自己似乎已經習慣這種場面

但在那個當下,

我才驚覺:孩子已經長大

她不再是小小娃

她已經懂得我們在說什麼

我這樣對別人說著她的病情

對她是不是一種傷害?

我得找時間跟她溝通溝通

要怎麼一起面對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