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段我跟shayla在復康巴士上的對話



shayla:媽咪,芽芽的身體裡住著一個小天使

媽咪:為什麼芽芽身體裡有小天使?

shayla:因為芽芽跟我一樣不會走路,所以有一個小天使住在她的身體裡保護她

媽咪:那妳的身體裡有沒有小天使?

shayla:我沒有,因為只有像芽芽這樣不會走路的小狗才會有小天使

媽咪:那小天使在芽芽的身體裡做些什麼?

shayla:她在幫芽芽把害她生病的壞細菌弄死,然後幫助好細菌讓芽芽可以走路

媽咪:妳怎麼知道?是芽芽還是小天使跟妳說的?

shayla:是芽芽跟我說的,我聽不見小天使說的話也看不見小天使,只有芽芽自己才看的到

媽咪:那小天使有告訴芽芽她什麼時候可以走路嗎?

shayla:沒有耶~~可是小天使跟她說:等她會走路的時候,我就會跟她一樣可以走路了

shayla:而且芽芽還說,等她會走路了,小天使就會永遠消失不見.....





......................芽芽是shayla最愛的小狗布偶





就在當下,我對她的表現與說法感到高興與認同,但另一方面,我也對過去在處理她的疑慮與情緒時的作法,感到慚愧與不如.....



孩子已經慢慢的比我更懂得處理她自己的許多疑問

而且有了很成功的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