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帶孩子到家裡附近的小店用餐

因為住家地屬偏僻

離目的地是要近不近要遠不遠的距離

所以我們打算騎機車前往

但四個人要怎麼騎車呢?

記得shayla還小的時候,我經常用背巾把她揹在前面騎車載她出去,而她也很喜歡騎車吹著涼風的感覺,但隨著她漸漸長大,身長已經慢慢超出背巾可以保護的範圍,有時候稍微煞一下車,她的頭也是跟著往後一仰,我們就得走走停停喬身體,所以經常是一路上東倒西歪、險象環生,而我也幾乎可以說是要仰著騎車了;因為騎車載她越來越危險,而我也經常騎的腰酸背痛,所以大約一年半前我就不敢再騎車載她,而從此她就再也沒有享受騎車吹風的樂趣;偶而她會羨慕姊姊可以跟我騎車四處跑而吵著也要跟,但每次我拒絕她時,她那種失望的表情實在讓人不捨,可是卻又無能為力,曾經有幾次,我會失眠想著如何解決騎車載她的問題,但總是徒勞而功。





晚上爸比說要騎車出去吃飯,shayla喜上眉梢但又神情疑惑的問:要怎麼騎車啊?

我將shayla面對面的抱著,讓她與爸比背靠著背,姊姊則窩在爸比的前面,雖然有點小危險,但幸好今天假日工業區裡沒有大卡車往來,但我們還是小心翼翼的慢慢騎著。





晚上的風輕輕涼涼的,許久沒有享受速度帶來快意的shayla顯得好興奮,一路上嘰嘰喳喳說個不停,我見她雙手輕輕越過我的懷抱,用盡力氣的往外張開手掌,感受速度的風滑過她的指尖、穿過她的每個小小指縫;被風吹亂的細髮,不自主的拂掠過她的臉龐,她露出生澀又靦腆的笑容,像是一個初戀的少女,洋溢著甜甜的幸福微笑。





雖然,這只是短短幾分鐘的路程,但為她帶來的快樂,卻可以回味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