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shayla的狀況良好

天氣又跟著晴朗起來

所以我決定讓她重新回到學校







可能是因為賴著媽媽太久了,雖然想到學校有很多小朋友可以陪著一起玩

但她還是千方百計的能賴在家裡是多久算多久

這一次要回到學校時,還是跟她討價還價個老半天,連哄帶騙加恐嚇

記得以前還沒讓她去上學時,一直吵著要上學

現在真的讓她去上學了,卻又百般抗拒

關於她的狀況,也跟老師討論過

也許是因為過去在家裡,我幫她做的太多了

以至於到學校以後,不習慣老師的要求,變成許多事都得自己來

學習的過程中當然會出現許多的挫敗,進而對"要求"產生抗拒

而她會有這樣的狀況,其實我是需要付上大部分的責任

現在想起來,真的才發現"學前教育"的重要





這一次回到學校,我們還是以shayla健康狀況為優先考量

也為了不讓學習造成shayla體力上的負擔,所以目前shayla是上半天課

在教室時也一律戴著口罩跟其他小朋友互動,

幸好這一次shayla很保護自己,會主動也很配合的戴著口罩上課





這一學期因為沒有實習老師,助理也沒有申請下來

又班上每星期二~四有所謂的分區學習活動

也就是會因學習主題的不同,而到不同的教室或區域學習

所以我得機動性的配合班上的學習活動

目前我是被安排在星期三、四在學校協助shayla

星期二由巡迴輔導老師-翁老師代勞

星期五是玩具分享日,所以我只需要協助shayla用完餐上完廁所就可以暫時離開

但半天班11:30就下課了,我也沒辦法跑太遠

可是空著的時間又沒有辦法工作

所以目前可能又要多了一項艱辛的計畫:添購手提電腦





由於回到學校的前兩天都在學校陪著shayla

小朋友又是超級無敵的熱情歡迎

所以shayla很快的就融入這個大環境

而貓熊班的小朋友,每一個都是體貼、熱心又善良

會主動想要找shayla一起玩,會問shayla需不需要幫忙,還會幫忙推輪椅.......

貓熊班的小朋友真的是好懂事又好可愛

讓我覺得好窩心又好感動





第三天開始,我陪她吃完早餐上玩廁所以後

小朋友們正好開始分享玩具,一群小女生拿著芭比娃娃將shayla團團圍住

我們也幫她準備好桌子方便她跟小朋友一起玩

而且還有小男生邀請她看他們玩象棋,這麼熱絡的場面,讓我看了也好高興

結果,咱們家shayla不知怎麼的,竟然意興闌珊的說:我想要看書!!

哈哈~~真是典型的不合群叛逆小女孩,

即使是在眾人的熱情簇擁之下,依然想要我行我素、堅持己見

呵呵,反正一會兒大家就會把她的聲音淹沒

更會因為熱情的邀約而忘記自己當初所堅持的





此時,正好客戶打電話來要我去接案,

所以,我試著放下她........

讓她再次離開我的保護傘

重新回到她自己的世界





要加油哦!!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