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定平板電腦的申請通過後
學校目前把選擇的品牌丟給我去決定
但是.......原本應該是由輔具資源中心必須負責的工作
最後落到了我這個沒有特教背景與訓練的家長身上
光是為了系統平台未來可延伸的學習部份,
就讓我想破了頭還是沒有半點頭緒
最後的最後,我終於覺醒這不是我應該煩惱的問題
我們只是使用者,而平板電腦在課程的應用與設計應該是由學校的老師們來負責
如果由我們自己來決定,若是未來無法真正應用在學習上
那不是白白浪費了當初的努力,也浪費了這筆得來不易的經費
更可能影響未來有需要申請的孩子

於是,昨天我去找了特教組長,請她幫忙召開一個會議,
召集資源班老師、資訊組老師、導師及特教組長共同列席討論
同時我也表達了為什麼要如此謹慎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我們是第一個申請平板電腦的學校
如果我們沒有辦法把這件事情規劃妥當
那未來想要申請的學校,勢必會想要來諮詢我們目前在教學應用上的做法
所以我們目前要執行的工作,就會變得非常非常的重要
很高興她也同意我的建議^^

我想,人多就會多一點想法了,呵呵
畢竟教育是大家的責任嘛~~
善用資源、善用經費是大家都必須努力的
所以,有後續會再跟各位繼續分享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