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麥當勞叔叔的一封信>>


麥當勞叔叔您好:

我叫陳玟聿,是西園國小二年級的小朋友,我坐著一台紅色的電動輪椅。

 

我希望你們有更多的無障礙,可以讓更多坐輪椅的朋友進去吃你那些美味可口的食物。我希望有電梯、斜坡,一樓的位置最好多一點,這樣坐輪椅的朋友就不用跑到樓上去。桌子最好是四隻腳,不要中間有桿子的,這樣我的電動輪椅才可以開進去。椅子最好不要固定,而且要有扶手,這樣我才可以安全得坐在椅子上,不會摔下來。大門不要有門檻,不然輪椅會卡住。

 

我還希望,廁所能夠大一點,最好是無障礙廁所,還希望有無障礙點餐櫃台,讓我可以自己點餐,可以看得到兒童餐的玩具。如果有電梯,按鈕最好是用觸控式的,因為我的力氣很小,沒辦法按太大力。

 

希望這些無障礙,你們可以做到!

 

最後,祝福你們,早日做好無障礙。

 

陳玟聿 上  

2010年12月30日


------------------------------------------------------------------------------看了好友33今天在部落格發表的一篇文章: 麥當勞其實是賣當牢 i'm NOT lovin' it 
想起shayla第一次進麥當勞時,是在2006年9月21日(相簿),板橋文化路上的分店
這在台北算是空間很大的門市,可是用餐的地方卻都設在樓上
這種空間規劃的麥當勞在台灣很普遍,但也意味著輪椅朋友是沒有辦法進到這裡來用餐的
記得當時要帶shayla去這家麥當勞,是我們抱著她進去的,推車還得收起來跟著扛到樓上
之後,我們就很少再帶她去麥當勞。
不過就在這一年多來,台大的兒童醫療大樓開幕,地下一樓設有麥當勞分店
幸好在醫院裡電輪可以暢行無阻,
所以shayla每次來復健都超期待媽媽可以大發慈悲讓她吃吃麥當勞的兒童餐
但也唯獨只有這裡可以讓她暢行無阻,只要出了這裡走到公園路上的麥當勞
我們就不得其門而入了,高高的一個階梯至少15公分,
活生生的阻隔了孩子對麥當勞兒童餐附贈玩具的好奇與渴望
即使我們不鼓勵讓孩子們吃麥當勞,但偶爾在外面想找個歇腳的地方,
孩子們想吃個蛋捲冰淇淋,或是想看看兒童餐附贈的玩具,
但卻都不得其門而入~台灣很多地方皆是如此,
所以孩子常常會問:為什麼他們都沒有想到我??(坐輪椅的人)
有時覺得shayla的成熟,好像都是環境使然,
不友善的環境,讓孩子不得不提早磨練的成熟點,
然後再用磨練出來的成熟,來控制她對外在的誘惑與慾望。

在台灣,多數的麥當勞對於店內無障礙環境是嚴重忽略的,
即使他是一家跨國連鎖企業,即使他是速食店的龍頭老大,即使他長期致力於兒童慈善事業
更是讓人對他的作為產生更多的期待
所以這一次因為33的發起,讓shayla也跟著對這個障礙多多的“麥當勞叔叔“感到氣憤
她請媽媽把她想告訴“麥當勞叔叔“的話打成文字,寄給“麥當勞叔叔“看
請“麥當勞叔叔“早一點讓所有的麥當勞,都可以變的無障礙
也希望各位跟我們一起站出來,一人一信、一人一電,
呼籲麥當勞正視身障朋友的基本消費權益,著手改善全省麥當勞的無障礙! 

無障礙「賣溝淡」小尖兵
親愛的大家,請加入我們成為飲食無障礙「賣溝淡」小尖兵的行列!

一人一信的信件樣本,請參閱33的部落格文章
麥當勞其實是賣當牢 i'm NOT lovin' it 

麥當勞客服專線:0800211321
公共事務傳真:02-235185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