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無意間在姊姊房裡的垃圾桶內,看見幾張破碎的字條
字跡潦草,寫著大大幾個字


我彎身撿起被撕碎的字條,上面清楚的寫著:媽媽,我恨你!
看這麼深的筆觸,一定是在很生氣的情緒之下寫出來的
我當時只能感覺到傷心難過,後悔懊惱
我親愛的孩子,會是在什麼樣我沒有查覺得情況之下
用文字在宣洩她的不滿,使勁寫下這麼深刻的字跡
我一直想,一直想,只能想到,會是因為妹妹的關係嗎?
我做錯了,我一定做錯了什麼
我一定是做了不公平的事............

傍晚等她回到家寫完功課以後,我覺得應該要找她談談這件事...
Fiona:媽咪早上在妳的垃圾桶裡發現了這個紙條,是妳寫的嗎?為甚麼會這麼寫?
Claire楞了一下,尷尬的說:是我寫的,但我忘記為甚麼會寫
Fiona:是有發生什麼讓妳感到生氣的事嗎?是我?還是Shayla?
Claire傻笑:我忘了啦!真的忘記了啦!
Fiona:你一定很生氣才會這麼寫,對嗎?
Claire:對啊!可是我忘記是什麼事了
Fiona:以後心裡有什麼事情,一定要馬上讓我知道,有時候我做的事情不一定都對,也不一定都公平,但你要讓我知道你的想法,你的感受,不管怎樣,一定要馬上說出來,這樣我才能知道究竟我做錯了什麼,好嗎?
Claire點點頭:但是我真的忘記是什麼事情


好幾天過去了,我始終沒有辦法釋懷


前天,shayla問我
shayla:媽咪,上次姊姊寫那個字條的事,妳會不會因為她寫那樣就不愛她了?
Fiona:不會啊!我只會更愛她,因為一定是媽咪做錯了什麼,所以她才會生氣那樣寫,不管怎麼樣,媽咪都不應該讓姊姊恨我,所以媽咪一定要更愛她才行。
shayla:可是她寫說恨妳耶~~那妳為甚麼還要愛她?
Fiona:因為姊姊跟妳,都是我最愛的寶貝,她是大寶貝,妳是小寶貝,不管她寫什麼,我都會繼續愛她,而且姊姊是個好姊姊,她雖然有時候對妳很兇,可是她也常常對妳很好啊!我們不能因為一點點小事情,就討厭一個人,或是要恨一個人,我們只要把別人生氣的原因搞清楚,然後把自己不對的改過來就好了.....


隔天,我又問姊姊字條的事,沒想到她居然很生氣的說:不要再問了哦~~我真的忘記了啦!妳再問我就不跟妳說話了!!


我的孩子在改變,她已經開始有不同的情緒出現,那種情緒不再是孩子氣般的耍賴,這也提醒了我,往後要更謹慎的處理彼此的關係。心裡還是蠻難過,畢竟這麼辛苦的照顧她們,卻還是不能讓她們感到更快樂,唉......該找專家問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