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不見了,大家都好嗎?

我--們--終-----於--遷-----入----新--居------了----------
說這句話時,需要以非常疲累,且中氣十分不足的口吻來表現
因為有搬家經驗的人都知道,而且是需要具有兩人以上之家庭成員的人才能瞭解
搬家,真的是一件考驗著人的體力、耐力、財力和腦力的艱鉅任務
雖然我已經無法計算這是我第幾次搬家,
但從我高中畢業開始,我就開始過著四處搬家的日子
從一個人的行李,到現在一家三口,無法具體推斷行李總數的陣容
天啊!搬家真是一件令人身心俱疲的任務~~


shayla今年五歲,這是她第四個新家
在每一次搬入新家後,shayla就會開始懷念上一個住處
當她開始知道什麼是『房東』時
她常會問我房子裡的什麼東西是屬於誰的,
電燈是誰的,櫃子是誰的,浴室的鏡子是誰的
她終於明白,原來這個『家』,是借來的!!


我現在已經不是一個人,也不再是當年那個熱血青年
搬家對我來說,好像越來越辛苦了
看著一片混亂,尚未完全歸位的物品
天啊~~明天還有更多未完成的工作要進行
嗯....再接再厲,繼續奮戰吧!!



p.s.我要特別感謝基金會志工的幫忙,雖然你們不小心把我要還給圖書館的書一起打包進去了,但幸好我很快就把它們找出來啦!!還是謝謝你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