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寶貝:
最近,妳每天上床對我說的第一句話都是:媽咪,我真的好希望我可以走路......
妳用認真的眼神看著我說:可是我知道我不能走路,但是我每天都會一直想一直想,你們一定也很希望我可以走路對不對,因為這樣你們就不用一直抱著我,姊姊也不會常常說我很煩,媽咪,為什麼姊姊可以走路,只有我不能走路.......我真的好希望自己可以走路。在你還沒有出生以前,媽咪總是認為世間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凡事只相信自己的判斷與決定,媽咪對自己的一切充滿自信,認為自己的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有自己能影響或改變自己的未來;也許一切的過程都太順利,讓媽咪忽略了未來可能發生的變化,更忘了世間還有更巨大的力量,那就是"無常"

當妳病發時,起初媽咪覺得這是老天給我的懲罰與報應,因為老天爺要懲罰媽咪無知的自以為是,老天爺要磨練我不安定的性格,老天爺要我好好看清誰才是主宰生命的人,也許他認為過去的考驗對我來說都太過輕而易舉,所以除了讓我擁有跟別人一樣的喜悅之外,還賦予我另一項殘酷的任務,我承認那個時候我時常會在心裡問: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的孩子?我沒有對不起別人,為什麼我要受到這種對待?但是這樣一路走來,我卻開始有些些感謝老天爺了,因為這一切的過程讓媽咪覺得自己跟別人很不一樣而且更重要,這不正是我一直希望能擁有的不平凡人生嗎?妳除了讓媽咪覺得與眾不同,更讓我對妳的感情,超乎我所能想像的;我知道自己的內心一直有著滿滿的愛,卻始終等不到可以完全且無私奉獻的對象,我也從來沒有想把一個人緊緊擁在懷裡不願放手的感覺,而現在,妳正是我願意這麼做的人

雖然負債可以解決,感情可以修復,物慾可以滿足,但妳的心願,我卻無法幫妳實現,這無法改變的事實一度讓我很自責,也很挫折,別人告訴我要給妳希望,因為那是一種鼓勵的力量,而其實我卻對那份希望存有百分之99.9的失望,它讓我在對妳說一起期待可以走路的那一天時,我的語氣充滿了心虛,因為我知道它是那麼的遙不可及,我也知道我必須比任何人更需要擁抱著這份希望而且堅定信念,可是,我卻開始覺得,似乎我擁抱的只是一場自我催眠的騙局;我曾經深深的思考過,擁抱這個夢想對我們究竟有什麼樣的意義?對我們的未來到底能有多大的幫助?或者我們應該停止期待這個夢想,開始思考與計畫未來的人生?

人家說:人因夢想而偉大,假如我們一直把那個夢想設定在可以讓妳走路是唯一的目標,那也許我們會錯過生命中其他同樣珍貴的事物,媽咪不敢奢望在這一生能有機會看到妳走路,但媽咪卻衷心的希望妳能看到的是比這件事更重要、更有意義或是更有趣的事情,除了走路,人生還有許多可以去追求的夢想,在這段過程裡,媽咪會永遠陪在妳的身邊,鼓勵妳、支持妳,跟妳一起去發掘、去品嚐、去體會。

看到這裡,也許妳會認為媽咪已經放棄讓妳走路的夢想,但自始至終,那個夢想扎實的存在於我的心中,我會一直小心的呵護它,即使妳現在才3歲半又或者當妳20歲以後,媽咪都不會放棄跟妳一起努力的任何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