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了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的紀錄片
在珊珊故事裡有個社工說了這麼一段話
當孩子發生問題
大家第一個要問的就是
這位媽媽你做了什麼?
這就是我要說的故事
當shayla的診斷報告出來時
我們將結果告訴了shayla的爺爺奶奶
shayla的姑姑第一個反應就是
大嫂,你是懷孕的時候吃了什麼!?(沒知識的問題)
雖然我們詳細的解釋疾病的原因
但是
不想了解、不想承認、不想接受
這是很多人的反應
我能理解

之後,shayla的奶奶開始帶我們四處求神問卜
記得最後一次是到泰山山上的一間廟宇
晚上10點多
來求神問事的還不少
神棍看了看shayla的八字後
斬釘截鐵的就問我
你是不是去動到胎氣?
說實在的
這簡直是二次傷害
我忍住怒火、竭盡所能的表現平靜的回答他
沒~~~~~有
顯然是要我跪在神壇前
聲嘶力竭的怒喊
神啊~~~~我錯了(哈哈哈)

神棍又繼續追問
妳再想想,是不是7個多月時去動到胎氣?
此時,小姑輕巧的靠前補充說
大嫂,你不是有幫我弄過電腦,會不會那時候........
我那時真該順勢說
是啊是啊..原來就是妳害的啊~~~
呵呵
我只是沒想到
僅僅大我兩歲的小姑
竟然跟這些婆婆媽媽一樣無知

神棍還是不放棄
他又追問
妳最好想清楚,是不是7個多月時去動到胎氣?
我實在耐不住怒火
口氣惡劣的瞪著他說
沒有就是沒有,啊現在是要怎樣?
沒想到我話一說完
頓時鴉雀無聲
氣氛僵到連蝙蝠大便掉到地上都聽的到(呵呵)
神棍尷尬到不行
在一旁的婆婆媽媽緊盯著我們看
最後他迅速的為自己找台階下
要我回去仔細想想再來
我冷冷的看著他,極度不屑的說
不必了,你省省吧~~~~

我抱著孩子甩頭就走
婆婆跟小姑追了上來
催促我要我再仔細想想
我嚴厲的告訴她們
請妳們不要再帶我來這種地方
孩子就是這樣
妳們就接受吧~~~~~

此後
我真慶幸我婆婆不再帶我們上神壇
不過這種比雞屎還臭的往事
現在想起來還真是生氣

兩年沒回我婆婆家了
其中發生了很多不愉快的往事
他們所做的一切令我非常失望
我放棄這段關係
當然不全然是因為shayla的問題
而是
沒有了這段關係
讓我更輕鬆自在
讓我更堅強快樂

現在
只要我們這一家仍凝聚在一起
這樣就夠了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