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跟shayla的巡迴輔導老師有一場小會議
目的是為了準備shayla入小學時所需要填寫的一些文件報告

透過轉介安置,我們需要準備醫院及學校,針對shayla身體、心理、學習種種的評估報告,讓即將安置的的學校,對她們的即將就學,有進一步的瞭解,並提前準備她們所需要的各項輔具。
shayla入幼稚園前,我的那一堆擔心、煩惱,隨著新階段的即將到來,似乎又要再度上演。我想著未來的學校、未來的老師、未來的環境、未來的同學、未來的課業壓力,還有未來的冬天.....我有一堆要擔心的未來,好希望時間就此停住,停在目前我認為一切都安全的時間點上,永遠都不要前進。(天啊!又來了,又是那種逃避現實的心態)


shayla這年度換了新的巡迴輔導老師-林老師,她看起來就是那種每個人心目中的,溫柔親切,認真友善的好老師。當時中班學期要結束前,因為得知下年度會更換巡迴輔導老師,那時心裡很不安,因為shayla好不容易適應了翁老師,跟翁老師之間也有很好的默契關係,結果現在看來,我的擔心真是太多餘了。


跟林老師的會議討論到最後時,林老師突然從包包裡拿出一樣東西給我,是一瓶紅酒,我很不好意思的想要婉拒,因為從來都只有學生或家長,為老師的教育之恩獻上感恩之禮,哪有老師送東西給家長的道理,但林老師誠懇的神情,讓我只好欣然接受。林老師先提到自己擔任軍職的兒子,曾經對她說過,以後生日請林老師不要再送東西給他,媽媽生他才是最辛苦,所以沒有道理媽媽受苦時還要媽媽送禮物給兒子,接著,,她就走過來抱著我.............


她說,她跟她先生還有小孩提到我,說我是她所有認識的家長裡,最辛苦的一位,她說她每回看我扛著shayla走進學校,每每都為我心疼不已,她跟她先生說,我有時還得走很遠的路送shayla來上學,然後再走路趕回家工作,接近中午,再趕回來接她下課...她說,她本來想要買一條護腰的帶子給我,要我好好照顧自己,她說我真的是太辛苦了,讓她看了很不忍心............然後,我就看見林老師紅了的眼眶.....然後我們又給彼此一個擁抱。


當我第一次看見好朋友在為我的事情掉淚時,我難為情的不知所措,當我看見第一次見面的安儀、房東、陌生的朋友在為我掉淚時,我被他們的眼淚所感動,也因為不太習慣而是覺得有些難為情,當我看見園長、老師,每次聊到我的事情時,泛紅的眼眶,連我也跟著感動,但奇怪的是,我無法為自己這些年來的遭遇,困境,痛苦,流過一滴對自己不捨的眼淚。我因前夫的無故失蹤而擔心落淚,我為孩子在醫院受苦而心疼落淚,我為朋友與親人的相繼離去而傷心落淚,我為新聞中遭逢變故的家庭與孩子,難過落淚....我居然無法為自己的歷經千辛萬苦,留下一滴滴,小眼淚。看著朋友為我掉淚,我的心裡也會跟著難過,而我卻沒有辦法為自己的事情,也許表現的脆弱一點,也許偶而小哭一下,也許向朋友家人,求個安慰的擁抱?也許,事情一直不斷的在發生,新問題又不斷出現,你,也許根本就沒有時間去處理自己心裡脆弱的那一塊,也許,根本就是情緒障礙問題。


偶而,我也蠻想痛快的大哭一場,聽說那是一種很棒的發洩方式。
如果有一天,你們看見我站在街頭大哭,請相信你們的眼睛
那絕對不是我啦!!^_^"


2009/1/16 15:26
我對自己的感受有了結論,我想不是我有情緒障礙的問題,而是,在這一路走來,我看到了,也接觸到許多比我更艱辛的生命歷程,那不是一種比較心理,而是一種激勵自己的正向力量,看看別人,想想自己,也許我比49%的人辛苦,但卻比50%的人還要幸運,所以,這大概就是我很難為自己落淚的原因吧~~嘿嘿!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