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各個學校的結業式,小朋友們已經要開始放大假了,而我呢,分別要扛回兩個孩子平常放在學校的一堆雜物,來來回回跑了好幾趟......

在幼稚園門口遇見了shayla的園長,我們開心的互道春節假期新年快樂,園長還不忘關心的問我shayla要入小學的事情;今天正好是入學安置報名第一階段的最後一天,我到今天才把所有的資料準備齊全,準備收拾完孩子的東西以後,就到隔壁的國小去辦理報名手續。但是原本預計讓shayla就讀的學校,因為後來搬家遷戶籍的關係而有了變動,本來還以為小學的安置方式和幼稚園是一樣,都由家長選填志願,結果小學還是要以學區為主,但新學區因為是我不熟悉的學校,所以就開始出現更多的擔心,就因如此,所以言談中也透露了我的擔心。巧合得是,園長過去也是這個學校畢業,而且目前還跟學校維持一定的關係,我想園長是為了讓我放心,所以大約介紹了一下學校狀況,同時也願意事前幫我們與學校聯繫,讓對方先瞭解我的孩子。哇...聽園長這麼說,心中的大石真的頓時落下。我們聊著聊著......園長最後又給了我一個溫暖的擁抱和鼓勵的話。


就在我離開學校,騎車回家的路上,眼淚居然不聽使喚的落下。想到了園長的一席話,想到了林老師的安慰,想到身邊許許多多朋友的鼓勵,想到最近受到的溫暖擁抱.......止不住的淚水,幾乎模糊了我的視線。我停下了車,擦乾了淚水,再重新上路,繼續前進。
(原來我也是愛哭的啦~~)


想起shayla在幼稚園求學的這段過程裡,出現了很多狀況,也遇到了許多困難,可是卻都能遇到很好的解決方式。在這個學期,因為學校幫我們向教育局申請到教師助理員的預算,所以shayla這學期在銀花老師的協助下,得到很好的照顧,也有很好的進步,而我也得以專心工作,但是下學期,因為是shayla在幼稚園求學的最後階段,所以我安排讓她就讀全天班,讓她感受在幼稚園享用午餐,跟同學一起午睡,下午享用點心的有趣經驗,但這其實又出現另一個問題,因為教師助理員的預算只有半天時段,請求全天預算就得重新送件,雖然學校已經提前申請,但我實在沒有把握一切順利,事實上,我也跟銀花老師討論過,如果全天的預算沒有下來,那工時薪資差額的部份,就由我自己來負擔.....就在這一連串的擔心之下,老師今天正好也跟我聊到這個問題,同時她也透露如果預算沒下來,銀花老師願意免費支援後面的時段,但其實我跟老師都不願意讓銀花老師無薪支援,畢竟這也是一份收入,所以老師表示,可以集結某些人力,大家相互支援,來分擔照顧shayla的工作。哇!這真的又幫我解決了另一個苦惱的問題。陳老師,是一位細心難得的好老師,我們認識了這麼多年,雖然這件事我一直沒有對她透露出我的擔憂,因為我自己也不希望造成她的煩惱,但她似乎就是可以明白我的心事,而且總在適當的時候,讓我安心,就像她在這個過年前,給了我這麼一個大紅包,讓我在這個年節裡,可以真正安心的過年...真的謝謝。


最近開始覺得,抱抱,是一個很棒的,表達關心與鼓勵的動作,因為我自己確實在別人給予的擁抱下,感受到許多的溫暖與鼓勵。現在,我也很願意對別人釋出擁抱,因為我也希望別人可以在我的擁抱裡,感受我的溫暖與鼓勵,可以像我一樣,獲得繼續前進的力量。


愛你的朋友,愛你的家人,給他們一個溫暖的抱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