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了個早

不,其實不是很早,不知是累個什麼勁

明明昨天很早就睡了,今天居然睡到9點多才醒來





起床的時候,小翊媽媽貼心的為我們準備好早餐

小翊爸爸還幫我們泡了香濃的咖啡

啊!對了,這一次shayla的姊姊並沒有一起來

因為她選擇跟我大姐去墾丁玩

所以這一次我只帶shayla跟我二姐一起下來

然而會帶我二姐一起來的原因是,她很單純,朋友很少,而且很少出遠門

雖然別的兄弟姊妹有時候會因為她吃素而覺得找她一起出門很麻煩

但我倒是會常常約她,雖然有時候她會沒有理由的拒絕我

但只要有機會,我還是會常常帶她一起出門

所以,這一次還麻煩到小翊媽媽額外為二姐的素食費心,真是非常不好意思......





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海生館

第一次到海生館時,她正好開幕

第二次造訪海生館時,shayla才一歲多吧

所以shayla對海生館沒什麼記憶

所以這一次,她感覺是頭一次來









shayla除了看到很多新奇的海洋動物











她還看到很多人類的大屁股

哈哈...人實在是太多了

光是要看企鵝,我們得把推車推到一旁

然後抱著孩子擠到一個適當的位置,才能讓孩子看到企鵝

很多人其實看到兒童推車都不是太客氣

硬是要擠到你的前面,連走路怎麼樣都要超到你的前面去

唉....今天如果我也是一個人,我會不會也像那些人一樣呢





海生館雖然是國際級首屈一指的博物館

擁有許多稀奇的海洋生物與廣大的展覽空間

但我仍覺得有許多美中不足之處

以前或許很少會去注意,但因為現在有了shayla

所以看東西的視野高度,自然就會以shayla為主

在海生館裡,有許多的展示櫃都高過於輪椅的高度

坐推車的shayla現在需要我抱起來才能看的見

那將來她長大以後坐輪椅的時候呢?

另外,每一個主題館的門都不夠寬敞,而且需要用力推開才能進出

如果今天我是一個坐著輪椅的人單獨到海生館去參觀

在沒有得到別人的協助之下,我該如何進到館裡去參觀?





在離開海生館前,我們還參觀了今天最後一場的餵食秀

天啊!人多到想讓人立刻離開現場

可是當我們想打退堂鼓離開時

後頭的人已經多到我們無路可退

所以只好耐著性子跟shayla繼續等待「餵食拖拉秀」

本來我還很高興終於為shayla找了個好位置,

結果旁邊卻不時還有人一直擠擠擠

有兩個小姐弟,硬是從後面擠到shayla的左邊,

然後不知什麼時候,右邊又擠進來三個小女生

shayla一臉無辜的回頭想要我帶她離開

可是我只能無奈的跟她表示後面已經沒辦法出去了

我心裡想,下回她恐怕沒有興趣再參觀什麼餵食秀了

因為她沒辦法去擠別人,所以別人只好一直擠她

不過幸好她有一台堅固的推車來鞏固她最基本的領土

留給她一點點小小的空間





幾年不見的海生館,沒什麼改變

但我們的心情與期盼改變了

但願下一回再來訪時

她可以變得更好,更適合我們

下次見了,海生館



shayla,小翊,小翊媽



二姐,shayla,一直很害羞的小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