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上星期還很煩惱找不到生活助理員

現在這個大問題,已經順利解決囉!







上星期四才把這件煩惱事告訴基金會的朋友

沒想到隔天就收到了好消息

願意到學校協助shayla的志工

正巧是上回要搬家時,到家裏來幫忙打包的志工朋友

哇~~我們好幸運哦!

能夠找到認識的朋友來照顧shayla,我也才能放心的工作

真是感謝關心我們的朋友,及基金會的協助

幫我解決了這個天大的問題





跟老師再度溝通以後,我們的滑滑椅又重出江湖

上學期,因為發生過一次shayla從滑滑椅上面跌落的情況

因此老師才會對shayla坐滑滑椅的安全有所擔憂

所以這回我把椅子與輪子用繩子牢牢固定以後

老師應該就會比較放心了





上星期六,很多學校都在這一天舉辦學校日

姊姊跟shayla的學校日正巧也都在這一天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沒辦法兩邊都參加

又因為常常跟shayla的老師有很多溝通的機會

所以這一次還是以姊姊的學校日優先參加





姊姊就讀的學校,自從前年換了新校長以後

開始有了很好的改變

不僅學校的環境一直在改善,就連整個學校的氣氛,都越來越有朝氣

原本在校長還未更動以前,我那時已經沒有考慮將來讓shayla來這裡就讀

但這幾年觀察下來,學校在新校長的帶領之下,

不只有了好的改變,還得到越來越多的認同與讚賞

所以在學校日這一天,我決定在家長會議結束之後

先行拜訪學校的輔導組長,進一步瞭解學校的無障礙環境與軟體設備

當然,起初心裡是有些小小的冒險心態

因為聽過許多家長遇到被學校拒絕的經驗

所以心裡才會這樣盤算,應該提早開始幫shayla接觸學校

這樣才有更多的時間被拒絕或被接受,直到幫shayla找到滿意的學校為止





學校的輔導組長清楚了我的來意之後

很熱心的接待我,並帶我參觀學校的無障礙環境

還詳細的說明將來shayla就讀後,整個動線的規劃與安排

哇~~很令我感動耶

當輔導組長正在為我介紹軟體設備時,正巧遇到校長經過

輔導組長立即攔下校長,並向校長說明我的來訪

校長也即刻向我表示歡迎之意,並說明自己正是特教出身

所以可以瞭解我們擔憂的心情與疑慮

同時,他認為我的孩子並不特別,

因為她跟所有求學的孩子都一樣

享有一切求知求學的平等對待

同時,校長還希望我可以放心的將孩子交給學校

還鼓勵我,要保重自己,堅強下去





呵呵.....我感動得說不出話來耶.....

有點懷疑剛才的一切是不是假象

原本已經預期有可能會遇到:面有難色、婉轉拒絕、設備不足、人力不夠.........

結果事情出乎意料的順利完成

嗯...希望,這真的是一個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