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這一天,6點半我就開始叫shayla起床
她還好想好想睡覺~~所以我只好讓她一邊睡覺一邊幫她換衣服
很快地在7:10我們就抵達停車場的排隊現場
雖然現場人還不多,但卻已經有好多的椅子跟傳單在幫忙佔位置了


十分鐘過後,排隊的人潮開始陸續出現


這一天有個記者來現場採訪
她訪問完我們以後,旁邊兩位排隊的先生也出面聲援我們
其中較年輕的先生說,他的姊姊也是有一個特殊的孩子
所以他很能了解我們的辛苦
另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先生更是激動
他認為政府執迷不悟地執行錯誤的政策卻不知悔改
讓我們這些家庭為他們錯誤的政策承擔後果
他非常的生氣,可惜他不想出現在鏡頭前
不然我覺得他慷慨激昂地為我們這些身障家屬仗義執言,真的好值得大家給他掌聲哦!

又過了十分鐘
隊伍已經排到轉角處了


前一晚突然的傾盆大雨本來還讓我很擔心,還好今天一早天氣晴朗
可是雖然沒下雨,但7點半左右的氣溫已經漸漸開始熱起來
穿著背架的shayla,已經熱到滿頭大汗開始不耐煩了


還好我們帶了扇子、傳單、水,一邊幫她搧風一邊讓她多喝點水
但她自己也不敢喝太多,萬一突然想上廁所就糟了

終於等到了八點整,管理員準時開始發號碼牌,人潮也在這時候瞬間散去,
記者小姐說她也想凸顯我們購買停車月票需帶身障者一起購票的問題
所以我們領了號碼牌後就順便一起辦理月票
地下停車場真的悶熱到爆,攝影大哥拍沒多久就直呼受不了
一位領完號碼牌的老先生看到現場有記者
馬上對著記者開始抱怨現在更改的購票政策
他也是身障家屬,他家的身障者是比我們更重度的病患
每個月卻都要推著家人到停車場辦理月票
他抱怨著政府的政策總是只顧少數人,永遠只滿足少數會吵的人
他覺得殘障停車證的發放與優惠,應該有等級的區分
或許是依車子的價格,或許是依車子的cc數,或許是其他
他認為現今開放給自行開車的身障者全天免費的停車優惠政策依然有弊端
確實也造成殘障車位被部份身障者長期佔用的現況
畢竟殘障車位數量真的很少,如今卻遭到長期佔用又無法可管
這樣好像也不是當初參與政策修改的那些人所樂見的吧!?


前天我打電話去停管處,也打電話去社會局身障科
幾個身障團體也知道我們遇到的狀況
某立委助理也收下了我的陳情書
但是如今,一切都還是得靠我自己

各位朋友,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需要開車載送家裡的身障家屬或孩子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戶籍與居住地都在台北市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每個月需要去排隊購買公有停車場的停車月票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無法認同現今的殘障停車政策(身障停車政策的變動
請站出來捍衛我們身障孩子與家人的權利
打電話向停管處抗議(02-27590666),打電話向台北市社會局身障科申訴(02-27621608)
打電話給TVBS,找一位負責採訪這次事件的記者:陳薇如小姐(0911189688)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